综合办主任述职报告

时间:2022-07-15 03:02:59

综合办主任述职报告

尊敬的单位领导:

您们好!弹指一挥间,2015年就已经接近尾声了。为了储气库作业区生产经营目标的顺利完成,我单位严格依照国家和行业的标准,以及法律法规、技术规范、厂和作业区的相关规章制度开展每一项工作。作为单位的综合副经理兼综合办主任,在这一年里我勤勤恳恳工作,踏踏实实完成自己分内的每一项工作。我主要参与了作业区的党建工作、经营工作、生活管理工作、民族团结工作、对外协调工作、社会治安管理工作等。现将年度个人完成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协助总支书记做好党建和员工队伍思想建设的具体工作

我单位十分注重员工的思想素质,因此,我也认真配合好总支书记做好了本单位的党建工作和员工的思想素质培养工作。首先,我将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开展工作的理论基础,开展了对员工思想素质的培训工作,教导员工要时刻遵守党章党纪,并时常对照党章党纪纠察自身存在的问题;然后,训练员工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将规范思想的理论知识基础与实际的工作联系起来,对照实际工作不断实践、不断探索、不断分析、不断总结、不断提升,坚定员工思想素质的同时还提升了员工的工作能力;最后,还对员工进行了考核和考察,站在我们的角度去发现员工还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鼓励员工之间互相检查、互相指正、互相批评,以保证员工的不足之处都能得到改正,提升员工整体队伍的素质和工作质量。

二、协助总支书记做好文化建设、宣传、对外协调的具体工作

对于总支书记分派的我单位文化事业建设的具体工作我也很好地完成了,同时,还将文化事业的宣传工作和对外协调工作落实到了实际行动中。通过网络、新闻媒体、发放宣传单、拉放横幅等方式为我单位的文化事业建设工作做好了全面的宣传。根据我单位工作的需求,需要跟一些单位和厂房合作,跟他们的协调工作也是我组织完成的。主要是及时将相关信息和资料做好整理,及时接收相关单位和部门的反馈信息,实现资源信息的共享,以便遇到问题能够第一时间采取解决的方法。

三、协助总支书记做好工、青、妇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我认真协助总支书记做好了工人代表、青年学生代表、妇联代表以及社会治安的综合治理工作。我们坚持“以人为本”的治理原则,严格按照相关的规章制度和法律法规开展工作,切实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要位置考虑。同时,还积极深入人民群众中,了解他们的想法,力争获取人民群众的支持和肯定,为我们顺利开展治理工作获得力量源泉。另外,我们公平、公开、合理的治理方式也博得了所有人员的支持和配合,促进了我们治理工作的顺利开展。

四、认真做好成本核算、分析和管理工作

要确保储气库作业区的生产经营目标顺利完成还离不开对成本的核算、分析和管理,只有做好了这些工作实际的生产经营工作才会有标准和原则。因此,在生产前我就对生产所需的原材料、设备、生产人员等多方面的因素都做了实际的勘察工作,并对所支出的成本做好了预算和分析;同时,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的管理工作也做好了计划,并将所有计划都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严格把关生产经营的每一个环节,确保了产品的质量和生产效率。

五、认真做好生活公寓管理工作

对于单位员工的生活公寓管理工作我也没有放松,因为我知道,只有做好了员工们的生活管理工作,员工们才能全心全意投入到工作之中。因此,我时常深入到员工之中了解员工们的生活,还有什么需要、还有什么问题等;同时,还十分注重员工生活公寓的卫生、整洁、安全等工作,保证为员工们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让员工们切实感受到单位对他们的关心和重视。

六、认真做好民族团结教育工作

因为单位的员工来自五湖四海,不同民族的员工都有,因此,我时常给员工们开展民族团结教育的工作,让员工们认识到不管是哪个民族,归根究底我们都是一家人,都生活在一个大家庭里面。而且也只有大家团结一致了,才能促进民族之间的感情,促进民族之间的团结,才能提升单位的工作效率。同时,开展民族团结教育工作,还能提升员工自身的工作激情,坚定员工的整体团结思想。

七、认真做好绿化管理工作

有了好的生活环境还需要好的工作环境,这样员工们工作起来才会更有激情。因此,我认真做好了单位的绿化管理工作。对员工们的工作环境进行实地考察,分析哪些地方的环境还需要改造,还需要增加什么了绿色植物等,并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有了方案,还将责任落实到了具体的人头上,并切实做好质量监督和工作进度监督工作。保证为员工们创造一个安全、优美、健康的工作环境。

八、认真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除了认真做好自己分内的工作外,对于领导分派的其他任务我也是保质保量地完成。因为我知道,我工作的职责就是切实完成分内工作、严格服从领导安排、坚决不做有损单位利益和声誉的事情。同时,我也想不断提升和不断完善自身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方式,所以,我将领导分派给自己的任务当做是一次考验和挑战。只有坚持不懈努力才能通过考验、突破挑战,这样自己不管是在工作能力还是工作思想方面,都会有所提升和进步,也才更有资格做综合副经理兼综合办主任的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