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党支部书记个人述职报告

时间:2022-03-29 05:01:54

村党支部书记个人述职报告

一、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三届四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新党章,在学习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带领党员群众,认真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报告,认真学政治、学理论、谋思路,求发展。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充分利用创先争优活动和工作空隙,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努力掌握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科学发展观贯彻于各项工作中,进一步理清各项工作思路,坚持从村工作的大局出发,把树立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与推进全村经济建设结合起来,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各项工作,创先进党支部。

二、以优化党员结构为主,突出抓好党员发展。按照上级要求,村党支部制定了年度计划,加强对农村中能人大户的教育引导,把其中的优秀分子吸引到党组织当中来,在实际操作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依党章、按程序,积极慎重地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三、加快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扩大农业、产业化生产,保证粮食安全,实现农民增产增收。入春以来为保证春浇抗旱、保证春播,购置和新增机井配套水泵三台,埋设地下管道。

四、下大力气改善农村居民生活环境。加快实施农村城镇化建设步伐,我们在治理脏乱差和环境的治理方面。首先从村民的思想上进行广泛的宣传教育,每天清晨分东西街道进行搜集运送,基本解决乱倒垃圾、乱扔废弃物行为。

五、加快农村文化建设。努力提升社会和谐文明程度,我们建设老年活动中心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室,村扩大老年人的幸福生活,我们为全村55-80岁老人办理了助老健康意外伤害保险。为丰富文化生活我们聘请了戏剧团为村民上演了十场戏剧。安装了全村无线广播系统,为全村451户村民缴纳了家庭社会治安财产保险,使全村百姓安居乐业。今年中秋,我们还为村民发放了大米白面,使全体村民过了一个祥和的节日。

各位领导、同志们,2014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村两委成员和全体村民的大力支持,2015年,我将带领村里一班人再接再厉、努力工作,争取使我村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