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销售经理个人述职报告

时间:2022-01-12 11:30:30

啤酒销售经理个人述职报告

自二月份加入公司以来,我在领导的正确指导和支持下,深入贯彻执行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以市场为向导,以扩大啤酒销售为目标,以管理为手段,自我加压,在自己分管的区域内认真履行职责,较好地完成今年的各项任务指标,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下面,我就今年的主要工作情况汇报如下,请大家评议:

一、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决策能力

由于我进入公司的时间不长,各方面的经验还不足,有待进一步加强。因此,我始终把加强思想政治和业务学习放在自身建设的首位。无论平时工作多忙,都会挤出时间来努力学习,储备新知识,以此增强个人的工作能力和决策水平。我重点是学习销售知识,做到学深学透,掌握在脑海中,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自己做好销售管理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注重更新知识结构,重点加强对啤酒行业的了解和相关的销售环节的熟悉,努力做到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精益求精,不断探索,全面提升自己的整体综合素质。

二、爱岗敬业,努力工作

一年来,本人以高度的责任心对工作负责,注重细节,不断学习一年以来各种新的业务知识,做好销售管理工作,协助公司工作目标的完成。

(一)分析市场,认清形势

目前,我分管区域的啤酒销售工作。首先,为了弄清区域啤酒市场的实际消费情况,我通过市场调研、实地查看等手段,摸清了目前的情况。针对啤酒市场竞争激烈的情况,我们通过提高服务质量,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内部管理的一系列措施来拓宽自己啤酒的市场占有率。

(二)做好服务工作,奉献自己力量

要做好啤酒销售工作,首先做好服务工作是关键。我把自己看作是销售战线的普通一员,开动脑筋,想方设法,团结自己的团队搞好服务,打好与分销商的关系,做好大型餐饮店的开发工作,一心一意搞好销售工作,全面提升销售工作质量,以此扩大销售业务,为加快公司发展贡献力量。

(三)抓好销售队伍建设,全力做好管理工作

作为销售经理,我就要切实担负起管好销售员的责任。工作中,牢固确立“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认真听取销售员的意见与建议,改进或转变销售方式。其次,我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辛勤努力、廉洁清正和勤俭朴素,通过一系列奖励措施,充分调动每个销售员的工作积极性,提高销售员的综合素质,使大家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把各项工作搞好。

(四)今年取得的成绩

为了完成公司下达的全年销售目标,我经常跑遍区域,与销售员一起,共同谋划,找对策。经过我们辛勤地努力,到目前为止,我们完成了销售啤酒瓶,共计万元,占全年目标任务的%。

一年来,我们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从中发现了问题,找到自身的不足:一是由于销售经理的工作量大,加之我的经验不足,对工作流程的熟练程度还有待加强。二是掌握市场动态不够全面,造成锁定目标客户不明确。三是营销模式缺乏亮点,缺乏创新。针对上述问题,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通过下面的措施努力改进:

一、加大产品宣传力度

目前,我们还是主要以上门推销为主,导致一些客户对我们啤酒了解不多,购买时存在顾虑。今后,我们可以加强与分销商的合作,多与他们搞些啤酒促销,有奖活动等。另外,在资金允许的范围内,通过张贴海报,利用电视、网络、报纸等媒介加以宣传,提高我们产品的知名度。

二、进一步改进自己的工作作风

今后,我一定要进一步改进自己的工作作风。让大家觉得我是他们中的一员,而不是领导,产生生疏感、距离感。这样,有利于我与整个销售团队的合作。

三、加强学习,提高自己的业务素质

平时工作中注意向有经验的同事请教,结合自身认识,处理好难题。另外,加强熟悉整个销售环节的各个流程,多与分销商、销售人员交流,了解市场动态。多与本地大型餐饮场所进行沟通,实地考察,加快自身啤酒的推销速度。

以上就是我近一年来对自身工作的认识,虽然还存在不足,但我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奋发努力,攻坚破难,把销售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再创佳绩,为公司又快又好发展,做出我应有的贡献。

我的述职报告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