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组织干事个人述职报告

时间:2022-12-26 02:29:38

乡镇组织干事个人述职报告

作为一名乡镇组织干事,我平时负责着党政办日常事务、组织和宣传工作,在这纷繁复杂的工作中,我仍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坚强执着的工作态度,凭着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赢得了单位领导、同事和群众的广泛认可和充分肯定。

一、勤奋学习,提高素质

我深知农村工作环境纷繁复杂,并且乡镇组织工作牵扯面非常广,可以说是涉及到了各个角落,要想做一名合格乡镇组织干事就必须加强自身学习。我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增强学习上的紧迫感,把学习作为第一需要,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按时参加党支部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以不断提高自己的政策理论水平。同时我还向虚心向经验丰富的乡镇村干部和乡镇里有各方面的专业技术人员学习以更好地做好组织和宣传工作,因为我深知农村工作方法在书本上一般是难以学到的,并且在我工作中总是免不了和广大农民群众接触的。

二、做好对外窗口,当好领导助手

在日常生活和平时工作中,我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约束自己的言行,把组织干事定位于“对外的窗口,领导的助手”,积极服务好广大农民群众,不断要求自己努力做到“服务参谋质量更高一点,办事办公考虑更精细一点,与上下左右联系更紧密一点”,以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赢得了领导、同事和群众的一致好评,为党委、政府在群众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三、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敬业创新

自任镇党委组织干事以来,我负责着镇党政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和镇里的党务政务工作,如拟文、信访、外联、协调等。这工作虽然显得非常平凡琐碎,但我依然坚持每天早起,到办公室打扫卫生,整理领导的文案,经常主动承担起晚上及周末值班的任务。在做好党政办公室工作的同时,我还积极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积极协助镇党委做好信息上报、党费收缴、党员发展、党员统计、组织关系转接及党员信息系统的维护、党员档案管理、党员教育管理和干部人事管理等各项党务工作。在党务工作中,我坚持原则,尽责尽责,不怕得罪人,严把质量关,为了避免让不合格人员跨入党组织的大门,总是积极了解和掌握发展对象的真实情况,在找积极分子谈话时,对符合发展条件的同志,提出更高的要求,认真细致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对不太成熟的同志,总是指出他们不足以及今后努力方向,耐心细致地说服引导,并鼓励他们继续努力争取早日加入党的大家庭,既坚持了原则,又讲究方法和策略。

四、踏实工作,敢于平凡

做为一名乡镇组织干事,我要求自己要摆正自己位置,以平常心对待自己的职位和工作,要甘于平凡,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不争功推过,时时处处维护好主要领导的权威以及整个领导班子的团结,不能利用工作之便为自己捞好处谋利益,而是要立足本职工作、尽职尽责履行自己的承诺。

总之,虽然我在思想作风、政治素质、业务水平等方面取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在工作上也取得了一些业绩,但我知道距党委、政府的要求仍相差很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继续努力,加强学习,发扬成绩,取长补短,立足本职工作,做好组织宣传工作,协助好乡镇党委抓好乡镇干部教育、管理和考核的工作,做好领导的参谋助手,更好地服务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