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草专卖工作述职报告

时间:2022-10-24 09:15:44

烟草专卖工作述职报告

大家好!我叫,从事烟草行业为已经五年了。在过去的五年中,我一直在烟草专卖担任稽查工作。

一、工作情况

五年来,在各级领导无微不至的关怀和指导下,在各位同志精心的配合帮助下,我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具体来说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积极参加法律法规培训,提升自己的执法水平。根据各级领导机关要求,组织全体队员,认真学习相关的草法律、法规、制度,学习社会主义法制建设。对以前出现的各种违规的行为和心理做了认真的剖析端正了执法风纪,做到科学办案取证、准确适用法律条款、合法化执法程序、保证执法结果公正。

(二)狠抓市场管理,严厉打击不法活动。认真贯彻《烟草专卖法》和《实施条例》的相关规定,圆满完成市局组织实施的各个行动,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在严打不法活动的同时,加大《烟草专卖法》的宣传。统一行动与分散检查相结合。根据不同时期不同的市场形式合理安排工作,布置人员,深入、扎实地开展工作。

(三)强化稽查队伍建设。人是做事的根本,我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来管理队员,严格要求,认真学习各项规章制度,对违规行为,绝不姑息。另外,还通过学习、培训、教育的方式,提高执法对队员的综合素质,端正执法风纪,严明内部纪律,树立烟草专卖稽查队的良好形象。

(四)深入基层,培养感情。同大家一起工作吃住,及时了解队员的心理变化。对思想上出现问题的队员,及时进行谈话,排除心理压力。坚持思想政治工作,定时举行工作例会,对工作问题,思想问题,做一个汇总,在下一个工作阶段及时解决。

(五)狠抓安全建设。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在工作中狠抓车辆安全,出车登记,杜绝公车私用,将车辆安全事故发生率减至最低。

二、存在问题

三、下步工作打算

(一)加强市场稽查工作。深入市场,加大对各种不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杜绝公开摆卖走、私、非卷烟行为,努力提高市场净化率。

(二)贯彻落实局领导做好“三个一”的指示精神。内部加强对“三个一”指示精神的学习,在工作中落实“一种意识,一个决心,一种能力”。

(三)抓好队伍建设。加强内部的法律、法规学习;加强内部的风纪建设;加强对对员执法行为的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