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支部个人述职报告

时间:2022-10-10 08:05:38

机关党支部个人述职报告

一、前期工作的基本情况

今年4月以来,按照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和局党委的文件和相关会议精神,我党支部和全局党委的其他4个党支部一起开展了基层党组织“三分类三升级”活动。按照基层党组织“三分类三升级”的要求,我局的机关支部通过群众代表大会初评和党员大会评议、审议,最后由局党委评定结论,我局机关党支部评定为一般档次。随后,我们建立了机关党支部的分类管理台帐。根据分类定级情况,围绕争创重点和具体要求,针对基层党组织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制定了争创目标和整改措施,并向社会公开承诺,党员围绕“学先进、见行动”,立足本职岗位,公开承诺践诺创先争优,做到了“一支部一对策”。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争创措施

局机关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和服务群众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我们确定具体的升级目标是争创全县先进机关党支部。为此,我们制定的争创措施是利用五四、七一等节日,开展为民服务主题活动;对干部职工多渠道开展培训,增强职工能力素质;多深入基层调研,深入群众深化为民服务能力;鼓励干部职工到先进地区学习考察,拓宽视野,转变思想。

三、争创措施的落实情况

我们围绕制定的争创目标和整改措施开展了党组织晋位升级工作,按照新形势的要求,组织了各基层党支部对党务公开、政务公开、“”、民主评议、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联系服务群众、开展调查研究、党员发展及管理、领导联系点制度等制度进一步完善,进一步规范基层党组织工作制度,促进公开承诺创先争优,并在推进工作中抓好落实,推进党组织晋位升级。我们还按“”制度的要求,每月召开一次支委会、讨论决定单位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每季度召开一次党员大会,听取和审查支委会的工作汇报,研究决定本单位和支部的重大问题、热点难点问题。传达、贯彻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决定,收看“专题电教片”,由支部书记或党委书记为党员上党课。加强了党员的教育管理,提升党员质量。建立和完善党员学习制度,对党员针对性地开展教育活动,坚持质量重于数量的原则,把发展党员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基础工程,进一步改善党员队伍结构。今年,我们加大了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力度,共选送了11名青壮年入党积极分子到县委党校进行了培训。年龄最大的38岁,最小的20岁,全部来自于基层一线。通过培训提高了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确保新发展党员的质量。现有培养教育1年以上的培养对象有1名,党支部将在近期,召开支部大会进行讨论表决,全面完成县委组织下达的指导性计划任务。今年,我支部的殷中文同志还被组织部选送到省委党校参加了为期1个多月的在职教育培训,其他领导同志也通过县委党校、干部教育培训综合智能化信息管理平台进行多渠道、多方式的学习。我们还加强了对流行党员管理,建立了流动党员台账,实行党员“双报到”制度,对党组织关系不在现居住地的党员、离退休党员进行“双向管理”。我们按照局党委的安排认真开展了“万名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工作,下乡的党员干部坚持把解决问题贯彻始终,集中精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组织党员“送学到基层”,把《城乡规划法》、富有川南民居特色的农村民房建设图纸、建筑技术、危房改造技术、园林培育技术、建筑安全知识送到联系帮扶村农户,开展政策理论宣讲和实用技术培训,深受农民欢迎。帮助帮扶村党支部开展党务公开和村务公开工作。大多数下乡的党员干部都能做到顾全大局,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坚守工作岗位,做到工作在村社,心系困难户。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下乡党员干部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务实为民的实际行动,树立了机关干部勤俭、自律、务实的良好形象,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通过这项工作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和锻炼,实现了“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的目的。

四、自我评价

通过近一年来的努力,我们认真按照争创措施的要求,开展升级工作,我们认为局机关党支部完全达到了全县先进党组织行列,实现了晋位升级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