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社会治安综治述职报告3篇

时间:2022-05-15 09:13:59

主任社会治安综治述职报告3篇

第一篇

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区信息办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发展战略,以维护稳定为重点,以督查和自查相结合,强化法制建设,加大综合治理工作各项制度的落实和宣传力度,严密防范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稳定,确保平安、稳定,积极为“围绕一个目标,推进两大战略,打造五个基地”服务,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努力提高信息化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全区的信息化工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局面。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是解决社会治安问题的有效途径。年初以来,我办领导班子始终坚持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针对目前综治维稳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切实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一是成立单位综治办,根据上级综治办关于加强治安综合治理的要求,全面贯彻落实“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内设综治领导小组,由主任为组长,副主任为副组长,主要工作人员为办公室主任;二是按照2014年度综治目标管理责任的内容,为使工作落到实处,与各股室签订了综治责任书,落实了主管责任,建立完善综治管理制度,组织检查作好记录,年底进行考核奖惩,真正做到了齐抓共管、层层落实。并按时参加综治办召开的各种会议,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和落实。

二、完善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强化宣传教育工作

一是在原有工作基础上,继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除制定有普法教育,平安建设、安全保卫等制度外,又核查了综治人员基本情况表,重点要害部位登记和责任分工表、各股室安全设备用电制度及安全员工作职责等;二是保持信息渠道畅通,经常向综治办报送信息,并及时领取文件和通知,同上级综治部门保持一致且及时沟通;三是以网络宣传为契机,搞好网络宣传教育,加强职工自身的业务素质和管理意识,强化管理技能;四是积极参加综治办和治安部门组织的综治活动,按照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的要求,以综治办为中心,形成了多层次、全方位的综合治理体系。

三、建立健全综治维稳工作机制

一是进一步建立健全治安综合治理的各项规章制度。把责任切实落实到具体的人,随时掌握情况,认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及时进行调处工作,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努力做到矛盾不上交,小矛盾不出股室,大矛盾不出本单位;二是健全完善突出问题应急机制,坚持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认真化解矛盾,维护社会企业稳定的局面;三是建立健全综治工作制度,把不作为或行为不当等纳入了问责范围,增强了工作责任感,规范了行为;四是完善综治维稳工作台帐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进一步规范各种文档,及时报送有关工作情况。

四、抓好重点治理工作,保持长治久安

我办首先坚持预防为主,教育疏导,依法治理,防止激化的原则,杜绝了所有因矛盾激化而酿成的恶性或群体性案件。其次是工作的治理中本着一手抓预防,一手抓处理、标本兼治的方针,处理好信访人访案件,不断地提高每个工作人员的预防、消化矛盾的能力,第二是作好平安建设工作。今年我办按照有关文件要求,结合单位实际,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精神以平安建设统领综治工作,广泛地调动全办同志积极投身到平安建设中去,形成全办参与,共创平安的良好氛围。第三是领导班子季度召开一次矛盾纠纷排查调处联席会,使该项工作达到了名符其实的经常化和制度化。

虽然我们做了大量工作,但仍然存在一些不足。一是对治安综治工作的宣传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二是与各个综治办联系不够密切;下一步,区信息办综治工作将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强化措施,我们将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同心同德,开拓创新,求真务实,扎实工作,努力开拓区信息化建设的崭新局面!

第二篇

一、健全组织、制度,狠抓措施落实,确保全办安全无事故、无案件。一是设立安全组织。成立了以我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股室长为成员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各负其责,确保各自所分管的股室不出问题。二是加固安全设施。为了保证安全,我办每个办公室都购置了档案柜,并加固防盗门,确保机房和办公场所的安全,经常开展安全防范检查;三是建立节假日值班制度。在元旦、春节、五·一、十·一、和上级带有政治性重要会议等特殊防护期间,每天均安排一名机关干部值班(主任总值班),不仅保证了有情况能及时上请下达和处理,而且也确保了我单位办公场所的安全。同时,严格实行了值班登记和交接班制度。由于各项制度落实到位、措施得力,至目前为止,我办无出现任何事故,无恶性案件、无刑事案件发生。

二、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始终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摆上议事日程。我始终把“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办好自己的事”这三句话牢记在心。始终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按照办领导班子的分工,层层落实,责任到股、所及个人。每次班子办公会以及全体职工大会,都要将社会治安问题作为一项重要内容,不断提醒和要求大家提高治安防范意识。促使大家“警钟长鸣”,尤其对中层以上负责人反复要求,不厌其烦,要求大家严格依法行政,照章办事,切忌因失职引发案件、事件的发生。

三、坚持“预防为主”的原则,确保系统内不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事件。全年,我继续抓好思想教育,认真学习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端正大家为人民服务的态度,以改进作风、提高效率、廉洁自律、勤政为民、增强信息办资源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为着力点,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从思想、作风、纪律、效率、团结、廉洁六个方面,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认真进行整改,从而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政治觉悟、法律观念和思想道德水平,保证了全体同志在思想上、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此外,关心爱护本单位困难干部职工,及时为干部职工排忧解难,切实做好社会保障工作。

四、严格依法行政制度落实,切实规范行政行为。借“五五”普法之契机,进一步提高我办人员素质,切实做到按章办事、依法行政,今年我们针对管理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建立了各项制度。一年来,我办工作人员能够严格按照依法行政工作的各项要求规范自身行为,没有不良现象。

五、切实抓好信访工作,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为全区社会稳定发挥职能作用。一是安排专门的信访人员,确保每个信访案件都能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理。二是建立信访工作责任追究制和信访稳定责任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属于谁辖区的问题,追究谁的责任。三是抓好信访案件的落实。我们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求每个办案人员都要以高度的工作热情和责任心,认真对待每一位来访群众,办好每一个案件,使信访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努力抓好本系统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切实搞好全办整治工作,促进全委综治工作,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力争在全区的综治工作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第三篇

按照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紧紧围绕创建“平安”,“和谐”的奋斗目标,不断创新管理方法,充分履行职责,切实做好综治维稳各项工作,确保了信息系统平安,稳定,协调发展。现将个人综治维稳工作述职如下:

一、加强领导,思想统一

2014年,区信息办不断提高对综治创安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每季度召开行政办公会都把综治安全工作作为一个专门的议题,研究布置综治创安工作;综治维稳工作关键处室互相配合,部门负责人经常碰头研究解决学生中出现的新矛盾,新问题。切实加强对综治创安工作的领导,做到人员有保证,经费有保证,确保了综治创安工作的正常开展。

二、认真学习,提高认识,切实做好综治维稳工作

为积极稳妥地推进我办维稳各项工作,本人能经常学习上级有关文件,会议和领导讲话精神。使自己深刻理解和认识综治,维稳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做好社会稳定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有针对,有重点地开展矛盾纠纷日常排查工作及调处工作。

三、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扎实推进综治维稳工作

一是对重大节假日,重大活动,重要敏感时期,开展集中排查,引导干部职工本着喜庆,热烈,安全,节俭的原则文明过节,杜绝黄赌毒和邪教,封建迷信现象,做好维稳工作,抓安全,促稳定,创平安。二是节假日我办行政实行统一安排值班。值班期间严格交接班手续,做好值班记录;真正确保了一方平安。三是我办领导按“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一包到底。通过认真落实以上措施,常抓不懈,我办在化解各种矛盾纠纷上取得了显著成效,得到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拥护和信任。

四、广泛开展法制,综治宣传教育和依法治理工作

为增强我办广大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调动干部职工学法,用法的热情,在中国网上营造浓厚的法制舆论氛围,推动了我办的综治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综治维稳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自己的不足和欠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加强学习,开拓创新,不断完善工作方法,努力消除各类矛盾纠纷,切实维护全局稳定,为我办各项工作的开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