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局党组个人述职报告

时间:2022-05-08 10:00:11

民政局党组个人述职报告

一、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

一年来,我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理论素养,提高执行党和国家路线、方针、政策的能力。在工作中,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做到学有所用,学以致用,通过学习净化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

二、认真履行职责提高领导能力

在工作中,我认真履行老龄办主任职责,始终把服务老年人,做好老龄工作放在第一位。一是做好老年证的办理工作,二是认真做好居家养老服务工作,三是老年节走访百岁老人和其他老年人的工作,四是认真做好高龄补贴的发放工作,全年共顺利发放高龄补贴560万元。五是积极开展调研工作,形成《居家养老服务专题调研报告》。

三、严于律已牢记宗旨勤政廉政

在工作和生活中,我始终牢记宗旨,勤政廉政,以自身的人格力量来树立领导威信,实现工作目标。我能自觉按照《党章》、《廉政准则》和中央八项规定来规范自己的言行,平时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禁止别人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工作、生活中,我时时处处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在本人负责的工作中,尤其是财务工作中,能时刻做到廉洁、公开、透明,时刻保持高度的责任心,不该签的票据一律不签,该签的票据一律按财务要求,按程序办理,一年来,做到清政廉洁,没有出现违法违纪行为。

除此之外,自身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一是工作主动性不够,对一些不属于自己分管的工作没有深入去了解研究;二是工作创新意识不够,在运用新思想、新观点和新措施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上有所欠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努力使今后工作富有亮点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