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局科员述职情况汇报

时间:2022-05-02 08:08:28

商务局科员述职情况汇报

一、述职情况

本人在工作中负责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的日常管理工作。一年来,在局主管负责人的领导下,经过同志们的积极努力和共同配合,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工作得到稳定,商贸行业保持了良好地安全环境。其主要工作情况如下:一是提高了安全工作认识。2013年,我们每月召开了由分管领导参加的安全工作会议,分析当前安全工作任务,提出了2013年安全工作意见。下发了《2013年安全生产工作实施方案》;二是加强安全工作管理。我们经常组织人员在县城商贸企业开展安全检查活动,排查安全隐患,监督隐患治理整改。三是上传下达,坚持月报制度。2013年,我们每月坚持安全工作上报制度,累计汇报材料21篇,信息材料52份;根据需要,安全工作全年下发文件7件,确保了安全信息畅通。2013年商贸行业未发生安全隐患事故。

2013年3月,众诚电器经销部发现意外人身份亡事故,为了社会安定,稳定秩序,避免发生恶性事件,商务局派我与张祥尧股长两人作为政府行业管理机构出面进行调解事宜。经过几天的艰辛调解,缓解了遇难家属、亲友与事故责任人的缴烈纠纷,稳定了双方情绪,化解了矛盾,达成了一致意见。避免了恶性事故的发生。

二、述廉情况

2013年,本人坚持学习,贯彻执行党的方行、政策,按照《公务员法》要求认真检查、对照自己,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保持清正廉洁。在执行公务工作中,未有违法乱纪和腐败现象。

作为“三送”工作组组长,2013年,我与县文化馆李敏建同志一起在县工业园“宏通畜禽有限公司”。“华南包装有限公司”进行蹲点走基层,撰写民情日记28篇、发至民情网站5篇,反映企业和职工述求24件、为企业和职工解决问题2个,春节走访困难职工送去慰问金200元。通过“三送”,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认识,加强了自身学习和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