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保护党政同责自查自评报告

时间:2022-10-09 04:21:02

环境保护党政同责自查自评报告

根据《县环境保护和林业局关于转发<各县市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工作考核指标体系(试行)><直部门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工作考核指标体系>(试行)》号文件规定,对照文件内容进行了认真自查,现将自查内容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方面

1、于每季度召开局党务会、政府办公会,就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并有1名领导分管环境保护工作,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在得到了落实。

二、执行政策规定方面

1、支持县环境保护主管部门依法行政,党政领导干部不干预环保部门正常执法监察办案工作。

2、将环境保护已纳入党的宣传工作范围,作为党组学习、党政领导干部及全体干部职工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大力开展环境保护宣传。

三、推进重点工作方面

1、坚决推进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实施,保持和改善环境质量。

2、持续推进领导干部自然资源离任审计工作,重点关注领导在职期间环境保护情况。

四、落实环境保护督查问题整改方面

认真组织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按期完成整改任务。

五、强化考核问效方面

1、认真执行《省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之久纸质细则(试行)》,对生态环境损害负有责任的党政领导干部依法依规严肃问责,在此项考核上得4分。

2、认真落实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自然资源离任审计制度,在此项考核上得1分。

六、不足之处

虽然完成了各项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工作目标任务,但在具体工作实施中仍存在不足之处。一是宣传面有局限,没有深入到每一个角落,在今后工作中会继续扩大宣传面,使环境保护意识深入人心;二是没有落实环境保护委员会,有效履行环境保护统一监督管理职能职责,将在以后的工作中严格按照《各县市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工作考核指标体系(试行)》的各项要求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