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和党费收缴管理工作报告

时间:2022-09-19 04:19:49

党员和党费收缴管理工作报告

根据县委组织部要求,现将发展党员的党员教育管理中几项重点工作汇报如下:

一、认真落实2018年党员发展计划

按照《中共县委组织部关于印发<县2018年发展党员工作计划>的通知》文件要求,党委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制定了《2018年党员发展工作计划》,着力加强从青年农民、高知识群体、两新组织等六个重点领域中培育入党积极分子,2018年我第二季度发展党员2名,转正2名,第三季度发展党员2名,转正3名,计划第四季度发展2名,转正5名,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发展党员任务。

二、扎实抓好发展党员工作情况调研排查

按照县委对十八大后党员发展工作要求,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对十八大以来发展党员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成立由党委书记为组长的调研督导队伍,分村、社区进行全面调研排查。9月5日至今,分调研排查、重点抽查检查、排查问题整改三个阶段,重点从严格政治审查、落实重点程序要求、遵守党员发展纪律等三个方面,采取调阅资料、走访排查、全面检查等方式,按照“一听、二看、三查、四问”的方法,对十八大以来发展党员工作情况进行一次全面回顾、深入排查。

经调研排查,我不存在在发展对象预审、预备党员审批中是否存在把关不严、简化程序的情况;不存在弄虚作假、“带病入党”、“近亲繁殖”、人情党员等情况。

三、严格党费收缴使用管理

一是高度重视,党委对党费收缴工作落实专人负责党费收缴工作,坚持做到党费一月一收,截止目前已完成8月前党费收缴工作。二是加强教育。对广大党员进行自觉交纳党费的教育,增强了党员自觉交纳党费的意识,普遍做到了把党费收缴工作同严格党的组织生活结合起来,同党员教育结合起来,同民主评议党员结合起来,同党员目标管理结合起来,对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党员作用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三是加强管理,建立健全了各项党员及党费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党费审批制度,并进行定期检查;对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每年向县委组织部做一次书面报告,强化了党费管理工作的监督机制。四是定期公示,根据每年的党费公示要求,在各支部采取支部会、党员传阅、张榜公示等形式多样的方式予以公示,并鼓励广大党员对党费收支情况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