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季度党建工作督查整改报告

时间:2022-09-19 04:16:39

第二季度党建工作督查整改报告

2018年6月上旬,县委组织部组成党建工作督查组对我支部第二季度党建工作进行了督查,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对我局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时限和要求。我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部署,针对督查组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整改,现将我单位第二季度党建工作督查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到位

我局领导高度重视党建工作督查整改,坚持问题导向,从严部署,针对存在的8个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查找存在问题的原因,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确保党建工作督查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二、压实责任,全面整改

(一)针对“增设纪检委员,职数不对”问题的整改情况:按照《中共县纪委中共县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纪检组织建设的通知〉》的规定和县委要求,为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进一步加强纪检组织建设,抓好党支部及粮食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我支部已请示县直机关工委增加支委职数,由原来的3人增加为5人。并于2018年6月14日选举产生纪检委员1名,并报请县直机关工委批示。

(二)针对“会议议题与记录内容不相符”问题的整改情况:我单位落实专人,结合会议主题进一步完善会议记录,做到会议议题与会议记录相符合。

(三)针对“5月主题党日活动未开展”问题的整改情况:已组织开展了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以后我支部将按时召开主题党日活动,以增强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

(四)针对“党员积分评星无会议记录、未公示”问题的整改情况:已完善党员积分评星会议记录,并对每月开展的党员积分评星工作进行公示,接受群众和社会的监督。

(五)针对“三分类三升级的初步定级情况记录未体现”问题的整改情况:我局已召开支委会,对三分类三升级进行专题研究,进行初步定级分类。经支委会研究,我支部初步定级为一般支部。

(六)针对“灯下黑无问题清单、整改清单、销号台账”问题的整改情况:我支部进一步完善“灯下黑”工作,开展回头看,支部和全体党员认真查找了存在的问题,梳理问题清单,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完成一项销号一项,确保“灯下黑”工作有序开展。

(七)针对“结对共建方案照抄照套,未结合本单位实际,佐证材料欠缺”问题的整改情况:我支部根据单位实际情况,认真制定符合本单位的结对共建实施方案,按照方案认真开展结对共建工作,在开展过程中收集资料,以提供结对共建的佐证图片。

(八)针对“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不理想”问题的整改情况:按照要求,一季度开展一次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并提供相关佐证材料。

三、今后的工作打算

下一步,我局党支部将以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规范化建设为目的,以推动发展、服务大局、服务群众为重点,以创新党建工作机制、组织形式和活动方式为动力。组织粮食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支部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以“”、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主题党日”、“双报到”、“城乡党建结对”等系列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县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全面抓好粮食发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