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党务公开工作汇报

时间:2022-08-04 09:17:17

供销社党务公开工作汇报

按照县委的统一部署,为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基层党支部的领导与核心作用,我系统党委把推进党务公开工作,作为保持党的先进性的一项长效措施进行了认真研究,并对系统党务公开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成立了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相应职责。并制定了党务公开方案,现对我系统开展党务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思想重视,机构健全

一是召开了系统领导班子成员会议,学习县党务公开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系统实际,制定了实施方案。

二是召开了全系统党务公开工作动员会,传达贯彻县党务公开工作会议精神,并对系统的党务公开工作做出了全面部署和安排。

三是成立了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指导、协调、推进全系统的党务公开工作。

二、规范建设,标准统一

一是各支部均设立了党务公开办公室,成立了由党支部书记任组长的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了工作人员,明确了工作职责。

二是各支部均召开了党务公开工作动员会议,并结合本支部实际,制定了实施方案和指导目录。

三是各支部均设立了党务公开专栏,并及时公开党务信息。

四是各支部严格按照自身制定的党务公开指导目录,做好档案资料的分类整档工作。

三、措施得力,效果明显

一是建章立制,规范党务公开工作。严格落实党务公开工作的各项制度,明确党务公开工作流程,加强党务公开工作规范化建设。

二是以点带面,全力推进系统党务公开工作。实行了领导班子成员联系点制度,每名领导班子成员联系一个党务公开示范点,全面铺开系统党务公开工作。

三是分门别类,做好指导工作。根据各支部实际情况,系统党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分别指导系统各支部的党务公开工作。

四是抓好督查,全面提高党务公开工作水平。党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认真抓好督查工作,针对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有力地提高了系统党务公开工作水平。

四、存在问题

一是个别支部对党务公开工作认识不足;

二是各支部党务公开工作存在面上的不平衡性。

五、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加大党务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丰富公开载体(宣传栏、显示屏、网站、网页),强化舆论氛围。

二是充分发挥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职能作用,进一步做好各支部党务公开工作的指导,以督察带促进,以指导促完善,全面提升全系统的党务公开工作水平。

三是在全面开展党务公开工作的基础上,抓好示范点建设,以工作推动,典型带动,交流互动,全力打造党务公开工作的新亮点。到目前,全系统党务公开工作正在有序快速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