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汇报

时间:2022-07-04 04:22:01

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汇报

全面深入开展精准思想政治教育,旗帜鲜明地开展意识形态领域的反分裂维稳斗争,是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强大的思想保障,县司法局在全局范围内深入开展精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现将2018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学习,提高认识

我局按照文件要求,及时召开职工会议,全文学习《关于开展党员精准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施方案》,深刻领会文件精神,全面掌握开展党员精准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二、制定方案,明确目标

为认真开展好本单位的党员精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我局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制定《县司法局关于开展党员精准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施方案》,明确了开展党员精准思想政治教育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基本原则、教育对象、教育内容和教育方式,细化教育措施,确保党员精准思想政治教育取得实效。

三、认真开展,强化教育

我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按照“五个精准”工作思路,通过“五坚持五做到”措施开展全体党员干部的精准思想政治教育,让教育活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一是坚持甄别清理、分类建档,做到教育对象精准。党员精准思想政治教育聚焦“骑墙派”、“两面人”、“两种信仰”等居中观望徘徊人员,把其和热衷于封建迷信、受到组织处理的党员干部作为重点对象,建立分类台账,做到思想不转化绝不销号。二是坚持分工明确、落实责任,做到教育主题精准。确定单位党组织负责人是党员干部精准思想政治教育的第一责任人,全面负责本单位党员干部精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将责任分解到岗、落实到人,确保党员干部精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成效。三是坚持因人施教、“一人一策”,做到教育内容精准。坚持检查惩处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制定相应工作计划,并成立工作机构,明确责任,做到密切配合,精准发力,因人施策,对症下药,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不让一个党员干部掉队,确保实现重点教育人员全转化。四是坚持因时因地、因人制宜,做到教育方式精准。根据教育对象的工作生活生产特点和个体差异,采用适当的教育方式进行宣传教育,让教育对象听得到、听得懂,达到入脑入心。五是坚持动态跟踪、销号管理,做到教育效果精准。落实“一对一”、“多对一”教育机制,根据建立的台账对教育对象的思想动态、转化情况进行跟踪管理,做到心中有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