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主题活动报告6篇

时间:2022-02-07 03:14:00

学习主题活动报告6篇

第一篇

根据中共县委组织部《关于转发中共州委组织部<关于开展“迎接党的,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的通知》(若委组通〔2017〕110号)精神,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迎接党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氛围和安定祥和的局面。

一是加强领导,统筹安排。乡党委全乡干部职工包村情况,组织包村领导和包村干部在25日至27日之间组织开展“迎接党的,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切实履行党建指导职责,落实“亲自讲、讲什么、讲清楚”要求。

二是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为更加突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特殊意义,各村支部通过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强对党员的思想教育,增强党员党性意识,提高对党员的认识,为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而不断努力。

三是强化落实,集中开展。热陇村支部于9月25日组织全村党员开展集体讨论,回忆过去五年全村的变化,对自己在村级事业和党员认识上的不足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和讨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提高认识,不断以党员的严格标准要求自己。求吉村支部于9月25日组织党员围绕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和党员在村级事业中要怎样发挥好参谋员、监督员作用进行讨论,明确要求各位党员要积极发挥自身作用,要积极争当干事先锋,走在群众前面,起到引领带动作用,争做一名合格的党员。木岔村支部于9月26日组织党员学习“做合格党员”具体标准,重点在于严明纪律,做到讲规矩,守纪律,制定参加村支部集体活动迟到和缺席等事项的相关处罚制度。同时于9月27日组织全体党员和村组干部对村委会进行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下山村支部于9月26日组织党员进行集中学习,主要就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光辉成就、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近年来全村群众生产生活水平和环境的显著变化进行学习和讨论,激发全村党员热情和凝聚力。格吉村支部于9月27日组织全村党员围绕学习讨论、组织生活、民主议事、志愿服务等内容开展主题党日。开展民主议事。针对格吉村作为2018年脱贫攻坚摘帽村实际情况,党员同志展开讨论,提出完善厕所、道路、消防池、堡坎、排水沟、网围栏、便桥墓道等基础设施建设,同时提出要利用县政府产业发展资金50万元发展格吉村犏母牛养殖集体经济。苟绕村支部于9月28日早上组织全体党员围绕村集体经济发展、温泉基础设施建设、党员作用发挥等方面展开讨论,认为要做一名合格的党员,要有责任担当意识,要将自身纳入温泉旅游服务人员中,为来温泉的游人提供各种帮助,解决力所能及的问题,为全村的发展奉献自身力量。乡机关支部于9月27日组织机关党员围绕“喜迎党的,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开展“合格党员标准、不合格党员具体表现”大讨论。参照县委组织部《关于印发党政机关等重点领域“做合格党员”具体标准(试行)的通知》的“做合格党员”标准,党员同志踊跃发言,梳理出合格党员标准和不合格党员具体表现,特别是将无证驾驶、醉酒驾驶、酗酒滋事等行为纳入不合格党员具体表现。

第二篇

根据中共县委宣传部关于印发《县迎接党的社会宣传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乡党委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开展各项宣传工作,为党的胜利召开打下坚实的舆论基础,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大力营造喜迎党的良好社会氛围

一是制作迎接党的宣传横幅7幅,在乡机关和各村显要位置悬挂,加强喜迎党的良好社会氛围。二是开展国庆节、中秋节双节安全生产大排查,对辖区内14家商店、5家餐馆、3个重大工程项目开展全覆盖安全检查,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胜利召开;三是开展向殷启雄同志学习活动,用先进事迹号召全乡党员干部向模范先锋学习,学习他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勤勉敬业工作的精神,勉励自身;四是开展“迎接党的,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在到来之际,争做合格党员、争当干事先锋,为党的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二、深入开展“砥砺奋进的五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10月11日,乡党委组织全乡干部职工、各机关站所负责人、各村大三职干部召开迎接党的系列工作安排部署大会。会上,乡党委书记以“喜迎党的,砥砺奋进的五年”为题进行主题宣讲,通过双语宣讲,向与会人员宣讲了十八大以来我乡社会、经济、民生等等发展变化,讲述了全乡群众团结一心,不懈努力,为建成小康社会的巨大动力。只有全乡干部群众拧成一股绳,在即将到来的中再接再厉,不断奋斗,努力开拓,才能使我们乡,我们群众的生活更上一层楼。

从11日至16日,乡党委书记参加各村组织的群众大会,宣讲“砥砺奋进的五年”,为党的胜利召开打下降扎乡坚实的舆论氛围。

第三篇

按照县委组织部开展“单位管理松散、干部不在状态”问题专项整治安排部署,降扎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召开“雪域清风”专项整治全面推进作风建设行动动员会,详细拟定《降扎乡开展“单位干部管理松散、干部职工上班不在状态”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成立由乡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并组织开展“坚守初心、爱岗敬业”主题教育和谈心谈话活动。

一是开展主题教育。在开展“坚守初心、爱岗敬业”主题教育活动中,乡党委书记强调开展“雪域清风”专项整治全面推进作风建设行动和“单位管理松散、干部不在状态”问题专项整治的重大意义,以切实解决业务能力、工作状态、效率、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会干、不愿干、不实干”等问题,强化机关内部管理,持续深化机关“慵懒散浮拖”专项整治,促进全乡干部精神面貌明显改观、担当意识明显增强、服务效能明显提高、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二是观看口述历史片。干部职工观看了《雪山作证 青春不悔》口述历史片,从一批建州初期由内地来到播撒辛勤汗水的老一辈创业者身上放射出的精神光芒,干部职工心灵受到洗礼,灵魂受到触动,全乡干部职工紧扣“我当干部为什么?立足本职干什么?爱岗敬业是什么?”开展专题讨论,通过对标先进找差距,深入剖析查根源,立足岗位明职责,进一步明确了整改方向,为有效克服和扎实整改自身存在的“不在状态”等问题奠定了思想基础。

三是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利用“周报告,月总结”会议,乡党委书记对乡机关干部职工集中谈心谈话,强调工作纪律,部署近期工作。要求各干部职工早日收心,尽快进入工作状态;严格各项工作纪律,切实把纪律落在实处。要求统一佩戴工作牌、党徽,按时上下班,严格请销假纪律等。全面部署近期各项重点工作,全面部署近期各项重点工作,要继续保持全乡和谐稳定发展的大好局面,把各项工作落在实处。同时,乡党委书记对上班迟到、工作滞后、不带党徽工作牌的6名同志进行谈话,在思想上教育,在工作上提醒,促进了机关作风好转。

第四篇

根据《中共州国土资源局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局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上来,坚定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积极响应州国土资源局号召,以提出的新目标、新方略来推动国土资源管理各项工作。现将学习贯彻情况汇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学习

2017年11月7日,局长意同志再次主持召开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精神的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传达了报告精神,会上,局长意强调:全局干部一定要充分认识党的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共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立足实际,做实国土资源工作

坚定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以提出的新目标、新方略来推动国土资源管理各项工作。准确把握党的对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找准新时代国土资源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新定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生命工程”的要求和标准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不断规范不动产登记程序,加快推进“两权”登记工作,切实维护群众资源权益。要以精神为指导,认真谋划部署2018年国土资源工作,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深化国土资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资源保障经济发展能力,同时积极参与污染防治“三大战役”,落实好河长制相关工作。切实把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的精神上来,努力为“保发展、保资源、保民生、促改革”铸就新动力。

三、领悟精神,深入宣传

根据文件精神,县国土资源局立即制定了学习宣传贯彻精神的计划方案。一方面,组建了党员先锋队,意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干部的工作热情,带动全局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会议精神,促进理论转化实践。结合精神,把党的提出的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逐一落实到国土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通过组织集中学习、开展主题活动等形式,深入学习宣传党的精神。将所作报告,纳入1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学习内容,组织党员干部撰写学习体会。另一方面,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着力推行政务公开、服务承诺、限时办结等制度,着力查处和纠正不作为、乱作为及服务水平不高、办事效率低下等行为,切实转变干部队伍作风,努力打造国土部门为民清廉务实良好形象。

第五篇

一、认真收看习学书记在大会上的报告

(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

“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这个新时代,报告的定义是“五个时代”: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三、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四、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五、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这“五个时代”,包括的内容非常丰富,其中的关键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共同富裕、民族复兴、世界舞台。这五个关键词,回答是这样的五个问题:我们要走什么样的道路?我们要建设什么样的国家?我们要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我们要达到什么样的目标?我们要做出什么样的贡献?

(二)新思想“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报告中说,“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基于“新时代”的判断,也应该有“新理论”。过去五年,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顾过去,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践相结合,有两次“飞跃”。第一次是“飞跃”,产生了思想。第二次“飞跃”,则产生了包括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在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这两次飞跃,回答了中国为什么要革命、为谁革命、靠谁来革命、怎样进行革命等重大问题;回答了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的问题。而对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判断是,这是“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样一个系统的回答,针对的则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问题。可见,中国现在站在世界社会主义运动的最前沿,中国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世界社会主义运动的命运,我们有必要、有责任在理论上不断进行探索、总结和深化。或许,我们站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程、站在世界社会主义运动的历程中看,才更能理解这一新思想的意义。

(三)新矛盾“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1981年的十一届六中全会,提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主要矛盾”的说法,认为这个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从形成这个判断,到现在已经过去了36年。现在,中国的发展已经发生了历史性变革。这样的变化,让矛盾的两方面都不同了:先看人民需求这一方面。温饱问题解决了,全面小康也要建成了,“美好生活”不仅包括吃饱穿暖,更是吃好穿好行好住好,而且还有“非物质”的需求,比如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再看社会生产这一方面。我国已经是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社会生产力水平总体上显著提高,很多方面都进入了世界前列。现在更加突出的问题,是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值得注意的一点是,主要矛盾的两方面,都已经不仅仅是经济发展的领域,而是拓展到了社会发展的领域,这也意味着未来对社会发展、社会建设,我们会更加重视、着力更多。

(四)新目标“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从党的十五大报告中提出“两个一百年”,对于这两个时间节点要达到的目标,不断与时俱进进行着调整。十八大以来,我们提出的是要在新中国成立100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现在,这一目标变得更加深刻。我们要建成的,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显示出强大的决心和信心。报告提出,总任务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现在,这一目标也变得更加丰富。在“富强民主文明和谐”之外,又增加了“美丽”。这一增加,围绕的是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这“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强化的是新发展理念中“绿色发展”的提法。对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报告中是这样定义的: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将全面提升,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成为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领先的国家,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基本实现,我国人民将享有更加幸福安康的生活,中华民族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这样的奋斗目标,又分解成“两个十五年”。从2020年到2035年这个15年,目标是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目标是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可以说,这是百年来中国孜孜以求的,是亿万人民心心向往的。

二、报告为我们的工作指明方向

在观看完开幕式后,大家都感受颇深,我们应当担负起责任,积极投入到科研工作中,克服困难,勇做时代的弄潮儿。我们应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埋头苦干,顽强拼搏,坚定自己的信心和理想信念。中华民族面临着机遇和挑战,我们这一代人承担着振兴中华,保持各项事业发展势头的历史责任。通十八才刚刚开始,全体支部成员关注的热情还将持续,学习精神,践行精神,为我们的工作注入新的动力。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报告中的这句话让我们产生了强烈共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需要千千万万劳动者脚踏实地、艰苦努力。3个多小时的报告很精彩,其中提到,“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对我们来说是巨大的振奋和鼓舞。“我们要按照这一要求,和各行各业的劳动者一起,坚守岗位,努力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六篇

根据中共县委宣传部关于印发《县迎接党的社会宣传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物价局9月27日开展了相关活动,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我局领导十分重视社会宣传工作的开展,领导班子多次研讨部署,并制定了具体宣传方案,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宣传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通过宣传工作的开展,进一步营造喜迎浓厚的社会氛围。

二、宣传工作的主要内容

为大力营造喜迎党的良好社会氛围,我局重点围绕营造宣传氛围、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展开。

1、营造宣传氛围。我局悬挂印有“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横幅标语。

2、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我局举办“砥砺奋进的五年”系列的形势报告会,局长为主讲人进行宣讲。带领我局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县第十次党代会泽尔登书记讲话精神、39名“好人”先进事迹、环境保护法规等,传达要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为加快推进“五个”建设贡献出物价人的力量。

三、下一步打算

组织开展迎接党的主题宣传工作,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把组织开展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作为迎接主题宣传工作的一项重点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安排、提高思想认识,务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通过此次教育宣传工作的开展,让干部职工把思想引导寓于实践养成,进一步激发“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实干精神,立足本职、敬业奉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