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精神学习报告5篇

时间:2022-01-25 04:52:30

党的精神学习报告5篇

第一篇:统计局学习工作报告

按照委组(2017)145号文件要求,统计局结合单位实际,扎实认真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活动,现将具体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开展学习讨论。

(一)组织干部职工积极收听收看开幕式

2017年10月18日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统计局组织干部职工在局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开幕式,在收看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报告的过程中,很多党员干部边看边记录,认真聆听、认真思考,对我党取得的伟大成绩既感到非常振奋,又对未来充满信心。通过收看开幕式,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要求和部署上来,紧紧围绕全局中心任务,真抓实干,为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九寨贡献力量。

(二)结合统计工作实际进行学习

统计局把学习党的报告列为政治理论学习教育的第一课题,不但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学深、学透,更要将学习成果体现在行动上,每人撰写心得体会,并联系本职工作找不足,拿措施,讲实效。要求全局干部职工做到三点: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采取会议、网络、报纸和书籍等各种形式加强学习,把精神学深悟透,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党的精神上来,把力量汇聚到实现党的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二是要宣传好精神,多宣传、广宣传,让精神遍地开花、深入人心。三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精神与当前统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学以致用、以学促干,实事求是、依法统计,以昂扬向上的斗志和奋发有为的状态投入到统计改革的发展各项工作中,为全县经济社会事业健康发展提供更加扎实可靠的统计保障。

二、召开组织生活会。

在召开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组织党员专题学习了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并动员全体党员围绕立足岗位作贡献这一主题,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开展“找短板,破瓶颈,强优势”专题讨论,提升党员干部敬岗爱业,敢于创新的工作热情和政治思想品质。

三、党组织书记讲党课。

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局党支部书记同志以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统计工作为主题,为参会全体党员深入浅出讲解统计工作的时代背景、责任要求、工作规范和注意事项等,鼓励党员要坚持学习,提高党性觉悟和思想品质,根据新时期统计工作的要求立足岗位作贡献。她强调,作为一名党员,从入党的那天起,就要提高做人和行事的标准,中国共产党的成功除了坚定的理想信念之外,很重要的,就是严明的纪律和坚强的党性。

四、开展谈心谈话活动。

在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每名党员结合自身实际,谈自己对党的意义的理解,谈自己对社会现状的认识和感触,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迎接党的在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表率作用进行了交流发言,现场气氛活跃。

最后,作总结发言,她强调,要认真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敢于担当,做到责任上肩、责任压实,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工作的主力军;要立足岗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攻坚克难,全力以赴,积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精神。

五、开展“走基层”主题党日活动。

组织全体党员深入扶贫结对的罗依乡顺和村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局党支部书记同志带领党员干部走村串户,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开展走访工作。通过走访向广大村民深入宣传党的精神、“四好村”建设内容,了解群众生产、生活状况,为群众调整产业结构想办法、出主意,收集广大群众反映的意见和建议,化解群众矛盾。

六、开展新党章、党的报告专题学习。

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学习贯彻,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团结引领党员干部听党话、跟党走,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以高度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学习贯彻党的精神。

会上,详细介绍了新党章修正内容和对党员的新要求、党的组织制度方面作出的新规定;结合精神学习,介绍了新党章对论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改革创新精神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部署、为把我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宏伟目标,以及对我国现阶段社会主要矛盾的重大政治判断被正式写入新党章等内容。

党课结束,党员们通过讨论的方式对新党章进行了学习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我们要以为契机,认真学习新章程,消化吸收新内容、新要求,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和不懈努力。

第二篇:电视台学习工作报告

县委组织部:按照《关于学习贯彻党的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九寨沟委组〔2017〕145号文件要求,我台立足媒体宣传优势开展了大量工作,现将学习、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工作情况报告于下:我台立足新时代,肩负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党的召开以来,我台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电视观众中、网络用户中、全台职工中和帮扶村群众中,广泛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宣讲活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精神上来,确保党的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落地生根,推动我县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当前,我台已形成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精神热潮。按照部署和要求,我台及时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学习精神。组织全台党员干部到帮扶村安乐乡半山村,进行党的精神宣讲,和帮扶村党员干部一起集中收看中央党校宣讲团成员对精神解读的视频。我台党支部要求,台属党支部、各部门、下属网络公司,要精心制定宣讲工作方案,结合实际组建部门宣讲团,深入到各自部门帮扶点、脱贫攻坚联系点等开展政策宣讲活动。截止目前,我台组织党员干部在台里学,召开精神专题学习会6次,要求职工按照标准学、对照先进学,学习人次达百余人。同时,我台组织党员干部到帮扶村,开展党的精神进“农民夜校”活动,组织帮扶村群众集中收看党的开幕会视频,开展政策宣讲6次,帮扶村参加学习精神的党员干部群众合计百余人次。会后,我台利用新闻媒体宣传优势,在九寨沟综合频道、九寨沟旅游咨询频道和网络乐享九寨等平台,大量播发解读精神文件、宣讲视频、宣传标语口号,24小时播发滚动字幕标语,微信公众号乐享九寨不间断实时播发学习贯彻相关内容,让的精神传遍千家万户。新闻记者深入全县各乡镇、部门、村宣传贯彻精神一线,采访制作了大量各行各业学习贯彻精神的新闻和专题,切实在宣传平台上掀起了学习贯彻精神的热潮。在学习贯彻落实精神中,我台深入推动“七进”,落实好“七个一”。全台切实做好推动党的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站,认真抓好“七个一”,即:编辑一本口袋书(报告和党章),举办一场宣讲报告会,开展一次诵读活动,抄写一遍报告和党章,进行一次学习交流,组织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推出一个高水平的宣讲作品,激发干部群众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的精神,进一步鼓足干劲、奋勇向前。在学习宣传的基础上,我台将贯彻落实精神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灾后重建、脱贫攻坚、“践行一线工作法、千名党员进农家”、新一轮“走基层”等活动结合,将精神转化为全力冲刺各项目标任务的动力,紧盯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各项指标,聚焦短板,持续用力,强化措施,做优做细发展、生态、民生、平安、党建“五张报表”。

一是分毫必争抓弱项。我台领导和各责任部门负责人逐项对标查找差距,分析原因,研究提出针对性措施。严格落实考核指标,通过采取超常规的办法和措施,确保各项考核指标全面完成。二是紧盯重点补短板。结合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将四季度工作重点主要集中在宣传、新媒体打造、事业建设、行业管理、项目建设、文化产业等领域,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突出抓好补短板、促发展工作,切实把短板补齐补足,把长板做优做长。三是集中力量抓灾后重建项目。项目是我台事业建设发展的载体和增长的动力,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我台将以灾后重建项目建设为契机,集中力量抓宣传、抓项目建设、抓发展,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全县灾后恢复重建作出积极贡献。同时,我台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利用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集中学习新党章,旨在吃透新党章精神,深入领会其精神实质,更好地把握党组织工作的重点,把党对基层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的具体目标、要求和主要措施与我台实际工作相结合,将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全体党员参加了支部的学习讨论,认真学习新党章精神。支部还组织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相关视频、廉政风险警示教育片《廉政中国》等。观看结束后,台长强调,党的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做出了新指示、新要求、新部署,我台将严格贯彻落实,扎实推进我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进一步加强廉政警示教育,强化广大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参会人员一致表示要吸取深刻教训,自觉抵制不良诱惑,坚守纪律防线,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努力使我台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

第三篇:精神阶段性任务落实报告

按照《关于学习贯彻党的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委组〔2017〕145号文件要求,我台立足媒体宣传优势开展了大量工作,现将阶段性工作情况报告于下:我台立足新时代,肩负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党的召开以来,我台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电视观众中、网络用户中、全台职工中和帮扶村群众中,广泛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宣讲活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精神上来,确保党的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落地生根,推动我县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当前,我台已形成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精神热潮。按照部署和要求,我台及时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学习精神。组织全台党员干部到帮扶村安乐乡半山村,进行党的精神宣讲,和帮扶村党员干部一起集中收看中央党校宣讲团成员对精神解读的视频。我台党支部要求,台属党支部、各部门、下属网络公司,要精心制定宣讲工作方案,结合实际组建部门宣讲团,深入到各自部门帮扶点、脱贫攻坚联系点等开展政策宣讲活动。

截止目前,我台组织党员干部在台里学,召开精神专题学习会6次,要求职工按照标准学、对照先进学,学习人次达百余人。同时,我台组织党员干部到帮扶村,开展党的精神进“农民夜校”活动,组织帮扶村群众集中收看党的开幕会视频,开展政策宣讲6次,帮扶村参加学习精神的党员干部群众合计百余人次。会后,我台利用新闻媒体宣传优势,在综合频道、旅游咨询频道和网络乐享等平台,大量播发解读精神文件、宣讲视频、宣传标语口号,24小时播发滚动字幕标语,微信公众号乐享不间断实时播发学习贯彻相关内容,让的精神传遍千家万户。新闻记者深入全县各乡镇、部门、村宣传贯彻精神一线,采访制作了大量各行各业学习贯彻精神的新闻和专题,切实在宣传平台上掀起了学习贯彻精神的热潮。在学习贯彻落实精神中,我台深入推动“七进”,落实好“七个一”。全台切实做好推动党的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站,认真抓好“七个一”,即:编辑一本口袋书(报告和党章),举办一场宣讲报告会,开展一次诵读活动,抄写一遍报告和党章,进行一次学习交流,组织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推出一个高水平的宣讲作品,激发干部群众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的精神,进一步鼓足干劲、奋勇向前。

在学习宣传的基础上,我台将贯彻落实精神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灾后重建、脱贫攻坚、“践行一线工作法、千名党员进农家”、新一轮“走基层”等活动结合,将精神转化为全力冲刺各项目标任务的动力,紧盯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各项指标,聚焦短板,持续用力,强化措施,做优做细发展、生态、民生、平安、党建“五张报表”。一是分毫必争抓弱项。我台领导和各责任部门负责人逐项对标查找差距,分析原因,研究提出针对性措施。严格落实考核指标,通过采取超常规的办法和措施,确保各项考核指标全面完成。二是紧盯重点补短板。结合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将四季度工作重点主要集中在宣传、新媒体打造、事业建设、行业管理、项目建设、文化产业等领域,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突出抓好补短板、促发展工作,切实把短板补齐补足,把长板做优做长。三是集中力量抓灾后重建项目。项目是我台事业建设发展的载体和增长的动力,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我台将以灾后重建项目建设为契机,集中力量抓宣传、抓项目建设、抓发展,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全县灾后恢复重建作出积极贡献。

第四篇:乡委学习贯彻精神情况报告

根据县委组织部《关于印发<关于学习贯彻党的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现将乡11月精神宣讲情况汇报如下:

一、工作推进情况和成效

1、强化组织领导,精心安排布置。

11月初,乡党委组织召开关于学习贯彻党的精神动员大会。会上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对带领全乡干部职工学习了报告全文、《乡学习贯彻精神方案》并成立了以乡党委副书记、乡长为组长的精神宣讲领导机构。

2、明确规划,深入宣讲。

乡党委根据要求,采取中心组学习、党员会、职工会、“”、农民夜校、主题党日活动、送学上门等形式开展此次宣讲活动,组织学习精神和修正后的党章,切实把全乡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精神上来。截止11月25日,乡共开展集中学习12次,入户送学上门10余次,覆盖人员1200余人次。

二、学习经验

1.宣讲方式有成效,充分扩大覆盖面。为保证学习覆盖面,采取集中学习和送学上门的方式,包户干部带领驻村干部深入农户家中宣讲,以生活改变为切入点,宣讲精神和党章。

2.宣讲团层层传导,深入学习。确定了领导班子带领机关职工和村干部学,驻村领导辅助各村党员干部和农户学的学习方式,确保学习有成效。

第五篇:党员学习党的工作报告

按照县委组织部《关于开展“迎接党的、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系列主题党日的通知》的要求,统计局结合单位实际,于近日开展了“迎接党的、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现将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开展学习讨论。统计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了“7·26”重要讲话精神。局长、局支部书记参加学习并讲话,要求全体党员以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创新统计工作新局面,以一流工作业绩迎接党的胜利召开。

二、召开组织生活会。在随后召开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组织党员专题学习了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动员全体党员围绕立足岗位作贡献这一主题,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开展“找短板,破瓶颈,强优势”专题讨论,提升党员干部敬岗爱业,敢于创新的工作热情和政治思想品质。

三、党组织书记讲党课。会上,局党支部书记同志以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统计工作为主题,为参会全体党员深入浅出讲解统计工作的时代背景、责任要求、工作规范和注意事项等,鼓励党员要坚持学习,提高党性觉悟和思想品质,根据新时期统计工作的要求立足岗位作贡献。她强调,作为一名党员,从入党的那天起,就要提高做人和行事的标准,中国共产党的成功除了坚定的理想信念之外,很重要的,就是严明的纪律和坚强的党性。

四、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在此次会上,每名党员结合自身实际,谈自己对党的意义的理解,谈自己对社会现状的认识和感触,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迎接党的在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表率作用进行了交流发言,现场气氛活跃。

最后,作总结发言,她强调,要认真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敢于担当,做到责任上肩、责任压实,当好迎接党的工作的主力军;要立足岗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攻坚克难,全力以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胜利召开。

五、开展党员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的另一个重要环节是全体党员深入扶贫结对的乡村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局支部书记同志带领党员干部走村串户,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开展走访工作。通过走访向广大村民深入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四好村”建设内容,了解群众生产、生活状况,为群众调整产业结构想办法、出主意,收集广大群众反映的意见和建议,化解群众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