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局学习工作报告

时间:2022-12-01 03:33:25

财政局学习工作报告

财政局组织召开了财政系统精神专题学习会,深刻学习领会了党的精神,并就全系统学习好、贯彻好、领会好党的精神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财政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实现党的确定的宏伟目标任务,对财政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县财政系统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精神的热潮。

作为县级财政部门,要全面对照报告作出的战略部署和提出的重要举措,结合财政工作实际,找准工作定位,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举措。要进一步服务发展大局,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以“四个”建设为具体抓手,瞄准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引,用好用活各类政策工具,培育壮大实体经济,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提升经济增长、财政增收的后劲。要进一步调整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促进财力更多地向民生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倾斜,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一是制定了详细的学习党的实施方案,明确了学习要点、具体实践等内容,搜集编发党的学习资料,广大党员干部读报告、谈体会、话未来,在全局形成了全员抓学习,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是把领会好党的精神和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政治工作来抓,坚持领导带头学习,并在例会上集中学习会上组织专题学习,确保原汁原味学、引领干部职工学,确保学深悟透、落到实处。

三是把党的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实践,紧抓最后两个月,持续抓好重点工作落实,持续抓好重点指标完成,持续抓好重点项目推进,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