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学习报告

时间:2022-11-09 04:44:04

党员干部学习报告

10月18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商务部国内外党员干部队伍以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了实况转播,各单位第一时间召开座谈会,交流学习党的报告初步心得体会。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办公厅、亚洲司、机关服务局、轻工商会、货代协会、世贸组织研究会党员干部谈到,要对党绝对忠诚,把牢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外资司、合作司、欧亚司、打击侵权假冒办公室、服务外包中心、食土商会、海贸会、会展研究会党员干部表示,要时刻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党员,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永远跟党走。机关党委党员干部表示,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驻部纪检组办公室党员干部表示,作为纪检部门党员干部,要按照报告中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要求,不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国际商报社党员干部认为,报告中的大量篇幅涉及意识形态工作,说明党中央对意识形态工作高度重视。要扎扎实实做好商务新闻宣传工作,为商务事业新发展新提高新突破提供稳固舆论支持。

深刻领会党的报告精神实质。人事司、服贸司、援外司、离退休干部局、投资促进局、五矿商会、医保商会党员干部表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党的重大理论创新,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要深刻领会这一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更加积极努力地投身到商务事业中。政研室、反垄断局、贸易救济局、研究院、纺织商会、合作学会党员干部谈到,党的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深刻领会党的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党的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综合司、美大司、安全管制局、经济合作局、交流中心、研修学院、流促中心、国贸中心党员干部认为,党的报告高屋建瓴、气势恢宏,全面总结了五年来我国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的成就以及经历的深层次、根本性的变革,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14条基本方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指明了前进方向。

谱写商务改革发展新篇。条法司党员干部认为,党的报告把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为商务法治建设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财务司党员干部表示,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高商务领域财税金融政策水平,凝聚力量坚决打赢商务脱贫攻坚战。市场秩序司、市场建设司、流通发展司、市场运行司党员干部表示,要切实将党的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围绕商务改革发展新部署,完善促进消费的体制机制,为我国内贸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外贸司、外贸发展局、许可证局、外贸中心党员干部表示,要按照关于“推进贸易强国建设”的要求,把对外贸易事业放在党和国家全局中统筹谋划,推动商务工作不断向前发展。国际司、世贸司、西亚非洲司、欧洲司、外事司党员干部谈到,要深入领会党的报告中蕴含的经济外交思想,提出中国倡议,讲好中国故事,为提升我国在全球治理中的话语权和影响力作出应有的贡献。台港澳司党员干部谈到,要认真研读党的报告中关于港澳的论述,全面推进内地与港澳互利合作,共同发展。电子商务司、电子商务中心党员干部表示,要牢牢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牢牢把握数字商务和数字经济发展的客观规律,为建设美好数字中国贡献力量。驻各地特派员办事处党员干部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精神,进一步发挥特派员办事处的职能作用,深入基层一线,提升调研广度和深度,推动商务事业改革发展。各驻外使领馆经商机构党员干部表示,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经济外交工作,深化多双边经贸关系,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事业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