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群众工作报告

时间:2022-11-03 02:49:15

干部群众工作报告

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大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主题,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镇广大干部群众密切关注这场对全国具有深远意义的政治盛况,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媒体收看收听。

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总结立意高远、气势恢宏,全面、客观、深刻、科学的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重要发展成果,通篇贯穿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闪烁着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了的时代光芒,集中反映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具有深刻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报告精神,坚持在思想上、认识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实现新时期奋斗目标与各项任务作出不懈努力,为“绿色”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政治生态五年蜕变,从严治党、依规治党,良好政治生态进一步构建。镇纪委书记说,十八大以来,以习为核心的党中央,以零容忍态度高压常态惩治腐败,着力构建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防范机制。回顾过去的五年,切实感受到了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进一步压实,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正在进一步构建。作为基层纪检干部,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深入贯彻学习报告精神,带头保持优良作风,带头坚定果敢亮剑,带正真抓实干主动作为。镇社区居民段桂馥说,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一个个腐败官员的落马,我们感受到了党中央严惩腐败的决心和信心,更切身感受到了反腐败斗争取得的实际成效。这几年我们看得出来干部作风有了较大的改变,现在经常开展干部“大家访”活动,不用群众“主动上门”,反而干部主动“下访”帮助解决困难和需求。作为一名老党员,他由衷地为我们党自我革新的勇气和担当而感动。他坚信,在全党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党一定能够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最终胜利。

改革发展五年蜕变,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群众获得感进一步增强。镇党委书记观看实况直播后激动的说,认真收听了报告,作为基层干部也在砥砺奋进的五年历程中真切感受到了全面从严治党、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精准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给镇带来的巨大发展。他表示,今天的我们,站在又一个五年征程的新起点,自己将认真学习报告精神,切实以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统揽,切实推动经济综合实力、人民生活质量、生态文明建设、文化繁荣发展、现代治理能力“五个再上新台阶”,为党的建设、为民服务、经济发展再添动力。均田村村民周维强说,过去的五年,自己真切的感受到了身边点点滴滴的美好变化,邻里乡亲的幸福感也在不断增强。过去的五年镇名兴草大道、雅乐高速全面贯通、村道不断加宽硬化,道路交通更加便捷,饮水、网络、用电等农村基础设施也不断完善,作为雅化集团拆迁安置户,自己于2016年5月搬家入住福馨苑小区,现在的房屋和地震前相比房屋空间更大了、环境更美了,通过每年象征性上缴17元管理费,在自己房前搞起了“微田园”种植,自己也利用政府招商引资引进的石棉驾校,发展起了农家饭馆和农家旅社。他激动的说道,现在利用政府打造的休闲、农业、生态、经济为一体的新村聚居点旅游,越来越多小区居民开始搞起了乡村旅游,足不出户便做起了生意,现在老百姓充满信心、鼓足干劲,腰包一天比一天鼓,满满的都是“正能量”,心理非常高兴。

脱贫攻坚五年蜕变,精准发力,迎难而上,贫困农户收入进一步提高。镇村贫困户说,这几年我们变化很大,如村主干道回车道增多了、入户路全通了,政府投入资金帮助村民成立了奶山羊养殖合作,自己免费入股养殖奶山羊2头,并受聘在养殖场帮忙喂养,每月带来了固定的收入。市区农业局专家还经常到村上现场指导,给农户传授种植和养殖技术,他说:“我现在要好好喂养合作社的羊子,管好自己新种植的2亩脆红李,靠自己的双手早日过上小康生活。”村致富带头人王雅虎说,得力于各级组织的帮助,自己于2017年在村成立清宏养殖合作社,今年养殖青蛙120万苗,预计年产商品蛙10000斤,预计销售15万元,目前已产商品蛙3000斤,销售供不应求。吃水不忘挖井人,自己将怀着感恩的心,将自己产业的成功复制于自己的父老乡亲,特别是村的贫困户,帮助他们早日脱贫致富。村支部书记说,一直以来,我们的脱贫工作得到了各级组织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全村群众一定心怀感恩之情,如期于今年年底完成村脱贫和57户贫困户脱贫致富。村第一支部书记蒋玮说,自己在机关工作多年,2014年初到村担任第一支部书记,从未想过自己有一天会和基层老百姓建立如此深厚的感情。脱贫攻坚是一个目标、一份承诺,更是一片饮水思源的初心,一个矢志不渝的决心,一份舍我其谁的信心,一颗志在必得的雄心。她表示,将不断创新工作方式,给贫困群众一个看得到、摸得到的未来,带领村群众如期脱贫致富。

生态环境五年蜕变,标本兼职、综合治理,生态人居环境进一步提升。镇区党代表说,今年各级党委政府着实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打好“蓝天、碧水、净土”战役中下了苦功夫,作为区党代表,自己今年积极参与了镇畜禽污染、饮用水源治理工作,现在饮水更放心了、空气更清新了、环境更加宁静了。栗子村村民魏宗林说,一直以来都是畜禽养殖大镇,自己房屋不足前30米便有一家养猪场,周边群众面对养猪场阵阵恶臭和畜禽嘈杂叫声可谓苦不堪言,今年通过环保整治,该养殖场已停产准备搬离,现在大家居住起来也更加顺心了。镇分管环保工作的副镇长雷松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开创了生态环境保护新局面。以后自己将进一步紧盯生态环境重点领域、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以钉钉子精神下大气力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突出问题。

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今后工作中,镇将进一步以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统揽,坚决贯彻落实报告精神,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实现“两个跨越”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朝着既定目标坚定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