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热议工作报告

时间:2022-11-02 04:07:50

党员干部热议工作报告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首都北京隆重开幕,习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报告。我局高度关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大家一致认为,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深刻阐述了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定义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深刻阐述了新时代背景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大家纷纷表示,要全面深入学习报告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本质和内涵,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阶段再立新功,为谱写区公共文化服务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报告指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抓住要点、定位精准。区文旅体新广局党员干部李明亮说,认真收听了报告,对提出的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变深有感触,党中央是真正了解中国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的。现在老百姓的生活越过越好,特别是中国领先世界的快捷支付、共享单车等科技应用为生活提供了太多便利,老百姓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都得到了增强。现在亟需解决的就是老百姓对提高幸福指数的需求和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食品安全、环境生态等问题不容忽视地存在于身边。希望党中央能带领全国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成果。

要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共同谱写公共文化服务新篇章。区党代表、区文旅体新广局党员干部孔晓璐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作为文化战线的一名党员干部,更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持文化的创新型转化和发展,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精神需求和文化需求,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实现区文化事业的大繁荣。区文旅体新广局党员干部徐斌说,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群众对提高身体素质的需求也得到增强。进一步健全公共体育设施,组织开展体育活动赛事,免费开放全区体育场所,为群众提供锻炼活动阵地,以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动力,努力推动体育事业新发展,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基本理念。区文旅体新广局党员干部余雅丽说,作为一名旅游战线上的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基本理念投身旅游发展,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科学规划景区景点,深入推进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加快构建农旅融合发展模式,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为旅游业在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建设永续发展等各项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建言献策。

要坚持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继而推动公共文化服务的伟大事业。区文旅体新广局长倪洪伟说,报告中提出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要坚持从严治党,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还要组织全局党员干部专题学习报告精神,加强党员的素质教育,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同时,紧密结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报告精神,加强对文化、旅游、体育、广播电视等行业的理论分析和政策指导,确保全区文化旅游体育和新闻出版广电战线工作者,在党的统一领导下,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推动全区公共文化服务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