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时间:2022-11-02 03:15:50

党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习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报告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行动纲领。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必须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推进从严治党的道路上努力做到:

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保证政治站位不降低。

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把“四个意识”落实到全部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时时处处立标杆、作示范。坚持以“四个意识”做好教育各项工作,就要求教育系统全体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职工必须坚决维护以习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自觉把维护的领导核心地位作为最大的政治和首要的纪律,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守政治方向不偏移。

要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做到对党忠诚老实、光明磊落。要带头学纪律、懂规矩,不断筑牢思想防线。要带头守纪律、遵规矩,不断把纪律和规矩落实到行动当中。要加强监督检查,不断强化纪律和规矩的执行。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学习领会,并确保贯彻落实。

三是避免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两张皮”,强化政治保障不放松。

要按照党中央要求,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坚持以党建统揽各项工作,以党建促进教育改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