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创新情况报告

时间:2022-03-24 08:06:38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创新情况报告

2015年,我乡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本着“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注重预防”的原则,切实加强领导,健全惩防体系,强化监督制约,规范权力运行,有力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地有效开展。同时,注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改革创新,创新工作思路,改善廉政教育方式,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创新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一、创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思路,扎实有效推进反腐倡廉

(一)改进文风会风。坚决贯彻执行上级有关改进文风会风的会议文件精神,着力在“减少数量、控制规模(规格)、改进形式、压缩程序”上下功夫,大幅度减少了办文办会数量,有效地控制了发文范围和会议规模。

(二)抓好综合调研。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热点、社会焦点和民生难点,乡党政领导经常性地下基层认真调研,了解民情,倾听民意,并形成专题调研报告材料7篇6万余字,为我乡作出决策和部署工作提供参考。

(三)强化执政效能督查。一是采取“明查暗访”等方式,认真检查各办事“窗口”的工作开展情况,提升群众的满意度。通过检查了解,各职能部门执行廉政自律各项规定情况良好,群众满意度较高。

二、丰富廉政教育方式方法,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推进党风廉政教育工作常态化。我们结合实际开展以“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为主题的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活动,把经常性组织开展党性、党风、党纪宣传教育作为加强廉政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采取集中学习教育、个人自学反省以及走出去参观体验等方式,不断加大廉政宣教力度,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防腐拒变的免疫力。

三、健全完善体制机制,推进治本抓源头工作

推进行政审批制度创新。本着“方便群众、依法行政、强化监管”的原则,指导、督促各“窗口”单位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着力简化审批程序和办事手续。推行限时办结制、分类办理制、联合审批制、首办责任制等行政审批制度。在不违背原则问题的前提下,采取“大事快办、急事紧办、特事特办”的灵活办事方法,有效减少了工作环节、优化了审批流程、缩短了经办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