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建设述责述廉工作报告

时间:2022-03-15 09:36:12

党风廉政建设述责述廉工作报告

乡开展按照汉纪发文件精神要求,我乡认真组织开展了述责述廉工作,现将工作报告如下。

一、精心组织

为确保活动有序开展,乡党委制定了《乡委员会关于开展2015年度村(社区)党风廉政建设述责述廉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乡村主体按照要求,认真撰写述责述廉报告,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做到报告实事求是,工作总结全面,问题查摆清晰,整改方向明确。

二、审核公示

为合格证述责述廉报告质量,乡纪委认真督导,在走访服务对象的同时,广泛搜集意见和建议,及时与相关乡村领导干部反馈,指导修改完善述责述廉报告,最后进行审核后并在利用党务公开栏、LED显示屏等进行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三、大会述责述廉

由乡党委组织乡领导班子成员和各村支部书记在乡村两乡干部大会上进行了口头公开述责述廉工作,自觉接受乡纪委的现场询问、质询和评议,大会述责述廉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效果,在会上氛围好,大家互动提问,就班子成员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情况。学习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政府、纪检监察机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要求,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落实“四个亲自”和“三重一大”等依法民主决策的情况。支持和保障我乡纪委认真履职、发挥监督执纪作用的情况。动员和组织人民群众有序参与党风廉政建设,发挥各方面积极作用的情况等方面提出许多好的建议和意见,为下一步我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通过这次述责述廉工作,进一步发扬廉洁奉公、执政为民的优良作风,要求各级干部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职责,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努力把本单位的反腐倡廉建设不断引向深入,积极促进全乡保增长、保就业、保民生、保稳定政策措施的全面落实和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跨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