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思想暨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报告

时间:2022-01-06 09:46:50

宣传思想暨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报告

继县上9月29日下午召开县宣传思想暨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会议后,乡于9月30日上午迅速召开全体乡、村(社区)、社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县上会议精神。现将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传达学习了宣传部部长、组织部部长、纪委书记、县委书记的讲话内容。

(一)增强政治敏锐性,保持清醒头脑。

要求全体干部要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来要求自己,严于律己,切实做好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中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解决好老百姓的民生问题。

(二)加强舆论引导,做好正面宣传。

会上指出:遇到问题一定要相互理解,妥善处理好舆情,做好当天办理制度,监控预警制度,新闻发言人制度,目标考核制度,跟踪督办制度。

(三)认清当前形势,加强基层党风建设。

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高度重视,提高政治责任。认真履职,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培训、学习和管理。突出建设好三支队伍——乡镇干部队伍、村(社区)干部队伍、党员干部队伍。严把入党关,提高党员素质,激发党员活力,强化教育管理,体现对党员干部的人文关怀。进一步提升政治意识能力、应对媒体能力、社会治理能力、助农增收能力。

(四)健全制度,强化学习,主动履职。

认真执行“”制度,上下班工作制度,值班制度,财经制度,做到条款结合、点面结合、上下结合。

(五)凝聚共识,抓好落实。

会上要求,全体乡干部、各村(社区)干部及时召开辖区党员、社员代表大会进行会议传达并落实各项具体工作。

二、结合我乡实际,切实做好以下几点:

(一)强化学习,增强自律意识。

(二)健全制度,主动履职。

(三)认真清理各村低保户,做到公平、公正。

(四)实事求是,解决好“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