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委党委贯彻落实党建责任制工作报告

时间:2022-12-11 09:50:00

工信委党委贯彻落实党建责任制工作报告

按照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下发督查通知的有关要求,现将今年以来我委贯彻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报告如下:

1、积极组织开展基层党组织五星创评活动。为深入打造“强基”工程品牌,工信委党委坚持“四到位”做好基层党组织“五星创评”工作。—是组织领导到位。工信委党委成立“五星创评”活动领导小组,负责指导各基层党组织“五星创评”自评工作。二是宣传动员到位。大力做好创评宣传工作,通过召开会议、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方式,积极调动全体党员参与创评工作。三是星级评分到位。严格按照评定基层党组织的5个等次以及各星级所占比例要求进行,对所属的19个基层党组织星级创评进行评分。四是创评程序到位。工信委党委通过查看资料、实地考察、个别访谈、组织测评等方式,全面做好创评工作,并建立基层党组织“五星创评”工作台账,实行信息化管理。

2、多措并举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一是认真组织学习,确保精通党员发展工作细节。党委6月15日组织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在6月30日工信委“讲党课、忆传统、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中组织党委委员、机关党员、各党支部书记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精神。党委副书记黄宗彪强调,《细则》是对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党员队伍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各支部书记、党务干部要通读《细则》原文,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领会精神实质,对每章每节每一条款熟练掌握,作为日常工作必备的业务技能和理论素养,特别是机关党办工作人员一定要把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的新要求、新原则和新方向,精通政策和修订细节,做到融会贯通。二是积极开展宣传,确保发展党员过程监督到位。通过宣传栏、黑板报、印发文件等第一时间转发《细则》原文,帮助党员及时了解《细则》,做好今后党员发展的把关监督工作。同时建立健全了预审、集中培训、票决、公示、责任追究等相关工作制度,做到严格程序,严肃纪律,确保发展党员的质量。三是广泛收集意见,确保党员发展工作切合实际。工信委党委组织各基层党务人员对党员发展《细则》进行专题培训和讨论,掌握了目前发展党员工作情况,收集了对党员发展的意见,并及时发现、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不断规范发展党员工作,严格党员发展工作的督导,确保今后党委党员发展工作计划切合自身实际。

3、扎实开展“连心、强基、模范”三大工程建设活动。为了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我委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从2014年以来,我委紧紧围绕开展三大工程建设要求,结合工信委实际,通过制定工作方案,对机关干部集中下基层、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开展“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争做龚全珍式好干部”活动作出了部署。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连心工程开展情况。组成由委领导带队,3-5名委机关干部为成员的“连心”小分队,深入到新农村建设帮扶点和扶贫联系点等单位,开展“七个一”活动,即开展一系列政策宣讲、进行一轮“民情家访”、建立一本“连心”台账、办好一批民生实事、调解一批矛盾纠纷、开展一些“志愿服务”、结交一些基层朋友。小分队在基层工作期间,坚持自带生活用品,用餐按标准交伙食费,不增加基层负担。二是“强基”工程开展情况。主要针对具备正常运转条件且存在问题的基层党组织开展为期3个月时间的集中整顿工作,落实“六个一”,即:建立一个领导挂点联系制度、建立一套帮扶机制、选优配强一支书记队伍、抓好一轮专题培训、开展一次党员民主评议、落实一系列工作制度。三是“模范”工程开展情况。开展“五个一”活动,即组织一次观影活动,开展一次“远学焦裕禄,近学龚全珍、曾建,我该怎么做?”大讨论活动,进行一次“四问四看”对照检查,开展一次察民情解难题活动,发现选树一批身边的先进典型。通过大力发现、选树、宣传更多的干部职工“看得见、学得来、做得到”的身边先进典型,在全委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舆论氛围。

4、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党建基础。今年主要做了以下工作:一是对整体划转到我委管辖的原物资局党支部党组织负责人进行了选任,对支部部分党员党组织关系根据个人要求进行了相应调整。二是组织机关党支部开展换届选举工作。针对机关支委年龄普遍老化的现状,通过改选支部委员,将一些年富力强的党员选拔进入支委,锻炼新人,为培养党组织后备人才创造条件。三是指导机关离退休党支部开展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工作。对照县委老干部局在全县离退休党支部中开展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要求,我委安排专人指导协助机关离退休党支部开展工作,并在经费上给予大力支持,以确保其创建升级达标。

5、积极牵线搭桥开展捐资助学献爱心活动。2015年8月25日上午在XX县指阳乡XX村委会会议室由XX县工信委牵线搭桥组织开展的扶贫挂点村贫困家庭捐资助学活动仪式正式启动。参加捐资助学活动仪式的有县工信委挂点领导干部、金亿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勋连先生、指阳乡政府挂点干部、村委会干部以及接受捐助的贫困家庭成员。金亿科技有限公司捐资助学仪式,在一首感恩歌曲的伴随下正式拉开帷幕。金亿科技有限公司叶总经理将10000元助学资金以及对贫困家庭学子殷切的期望,一并交付到受助学子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