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职工预备党员党课思想汇报7篇

时间:2022-11-29 09:20:07

企业职工预备党员党课思想汇报7篇

企业员工预备党员党课思想汇报1

敬爱的党组织:

党支部组织的积极分子入党培训课程已经结束了。通过这几次的党课的学习,我从一个普通的公司职员,成长为一个积极分子,进而成为一个党的崇拜者、追随者,经过党课的学习,我对党的了解更加深入,对社会的认识也加深了。通过从根本上了解了党的历史,中国的历史。把自己提高到了一个积极分子应该达到的思想境界和应有觉悟。自从加入党支部组织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自己的思想在一天一天的成长。并努力的使自己向党组织靠拢,使自己的思想走在时代的前列,努力的去了解时事,努力的去学习党员的事迹。从各个方面提高自己,使自己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每当想到自己正在向伟大的党组织靠拢,自己的干劲就特别的足。这就是精神的力量,这也是党的力量。通过这几次的党课培训,了解了党的历史,从建党到抗日,到新中国的成立,每个时期的党的宗旨,党的任务,党的领导思想,都比以前有了新的认识。在各个时期,我们党优秀的领导者们的事迹及生平,都在激励着每个党员前进。党的发展史,便是中国的发展史。中国党员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了千年的梦想,我们的伟大的民族将在党的领导下走向复兴。

党,是一个圣洁的组织,是一个人最崇高的理想,为了实现这个目标,为了使自己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党员,自己要在平时的生活中接受党的考验,接受人民的考验!在其中得到锻炼,得到提高,得到升华。当思想与党的思想走的一致了,自己就可以接受党的考验,接受着一个神圣的称号党员:一个既普通又神圣的中国共产党员!党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民族的先锋队,当人民遭受了灾难,共产党员要走在前列。在入党的宣誓中,便有这么一句: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南方的大雪灾,中国共产党走在前列,谱写了多少感人的诗篇。当民族的利益受到了危害,党员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抢救的大潮中,充当着先锋者,充当着开路者。我作为一个中国人,骨子里就有那股正义,作为一个即将加入党组织的积极分子,更是要将这个感觉挖掘出来。中国共在各个具有智慧的领导者之下,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带领中国先辈们创造的思想指导着中国人民走出了水深火热的旧社会,开辟了一个新的世纪。

***在1978年提出的改革开放,又使中国走向了富强之路,改革是一种手段,封闭是得不到好处的,闭关锁国只能造成自己的落后。发展才是硬道理!解决了如何建设社会主义的一个大问题。在总结前人的基础上,党员提出了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代表先进生产力,代表先进文化,代表最广大人民的利益,这些很好的解决了如何建设党的问题,使得党更适合这个中国社会。现在我们团结在以主席为中心的党中央周围,建设着这个伟大的东方国家。十八大的胜利闭幕,又有了新的领导班子出现。中国在进步,中国共产党在发展。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现在的中国。在十八大上,通过的新党章,将科学发展观写入党章,这说明什么?说明中国共产党正一步一步地走向成熟,在经济建设的浪潮中,我们要科学发展,不能盲目,那样会造成更多的社会问题。中国共产党的每个举动都符合中国的发展要求,更符合历史的发展方向。做为一个积极分子,通过党课的学习,终于理解到,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党,更是一个英明的党,加入党组织,是我最崇高的追求!最崇高得追求将要付出一生党员来追求。

预备党员党课结束了,然而我向党靠近的路没有结束!我时刻准备着接受党组织的考验,时刻准备着为党和人民贡献我的一切!

以上是党课学习的思想汇报,恳请党组织批评指正和帮助!

此致

敬礼!

汇报人:

20xx年x月x日

企业员工预备党员党课思想汇报2

敬爱的党组织:

2015年,是建党94周年,非常有幸在今年上党课,此次党课由四大板块组成:党的章程、党的历史、党的建设和党的先进性,分别由省直工委党校的老教授主讲。每次党课都很精彩,时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完全没有想象的那么枯燥无味,这和老师渊博的知识,精彩的讲演是分不开的。

一、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认识。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4周年。翻开中国党史,追溯到1927年7月1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生啦!她像一盏明灯冲破漫漫长夜的黑暗,像初升的朝阳给沉睡的华夏神州带来希望和曙光。从此,全国人民有了自己的引路人--中国共产党。曾几何时,泱泱大国,浩浩神州,却是昏暗无日,列强入侵,硝烟四起,全国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中国共产党作为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作为各族人民的忠实代表,以其强大的生命力、战斗力和凝聚力,历经硝烟炮火、转折沧桑,把劳苦人民从苦维中解救出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就是用革命烈士的鲜血换来的。过去的历史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建国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英明领导下,社会主义建设发展是日新月异,到处是欣欣向荣,繁荣发展的新景象。但我们应当看到,社会发展的井然有序,人民生活的富裕安康,一刻也离不开我们党的正确领导,千万个优秀党员舍身忘己的无私奉献,更离不开伟大的思想。特别是邓小平"发展就是硬道理"和"一国两制"理论的诞生,更是显示了我们党的无穷智慧和理论创造精神。在党的率领下,祖国的巨变是世界瞩目。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从贫穷落后,到国富民强;近年来以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系列优民惠民政策更是深得民心,而这一切也只有在党的领导下才能取得。实践再次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二、对党的进一步认识。通过对党章的学习,结合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领会,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政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它由工人阶级的先进分子组成。中国工人阶级是中国最先进和最进步的阶级,因而成为中国革命的领导力量和社会主义的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集中体现了中国工人阶级的阶级性质,集合了中国工人阶级和各族人民的优秀分子,是中国工人阶级中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中国共产党人始终站在革命和建设的前列,率领我国人民为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进行不屈不挠的英勇战斗。中国共产党以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为行动指南。马克思主义是我们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是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理论基础,我们在任何时候都要坚持。因为没有了正确的理论基础和思想灵魂,我们的政治生活就会失去方向。以同志为核心的第一代领导集体和以邓小平同志为核心的第二代中共领导集体,带领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同中国的实践相结合,形成了思想,邓小平理论。这两个理论成果,是中国的马克思主义,即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又包含了中华民族的优秀思想和中国共产党人的实际经验。正因为有了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的指导,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人民战胜一切艰难挫折,取得一个个胜利。邓小平理论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对思想最好的继承和创造性的发展,为我们开创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崭新局面做出了重大贡献。

三、党的先进性是党得到最广大人民群众拥护的基本条件。历史事实证明,作为社会主义国家的执政党,如果失去先进性,不论它曾拥有多么辉煌的过去,终归要遭受曲折以至失败。在借鉴近年来世界上一些国家的大党、老党纷纷下台或失败的教训的基础上,中央强调保持党的先进性问题。只有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才能保持党的先进性,使我们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充满生命力、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永远立于不败之地。要保持党的先进性,就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思想路线,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开拓创新。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弘扬与时俱进的精神,是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保持先进性和创造力的决定性因素。要保持党的先进性,就必须以改革的精神推进党的建设,不断为党的肌体注入新活力。新世纪、新阶段、新任务,推进党的建设需要改革的新精神。

四、不断学习是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引领中国发展进步的决定性因素。中国共产党不仅是一个非常善于总结历史经验的政党,更是一个善于吸收借鉴、灵活运用历史经验的政党。因为我们的党深知,中国共产党成立89年、执政61年来的经历中蕴藏着弥足珍贵的经验财富。建国六十一年来,我国之所以能够取得翻天覆地的发展变化,是因为走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而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正是马克思主义和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产物。

世界在变化,形势在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在深入,不断学习、善于学习,努力掌握和运用一切科学的新思想、新知识、新经验,是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引领中国发展进步的决定性因素。因此,应当牢固树立学习意识,并把学习作为一种日常习惯来培养。

对我个人而言,胸怀远大理想,坚定入党的决心,努力学习、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通过四天的学习,我不仅对中国共产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还坚定了自己追求党组织、加入党组织的决心。作为一名普通的教育工作者,一名年轻的人民教师,一名入党的积极分子,我要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的理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党的教育事业做出贡献,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从我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的那一刻起,我就暗暗的告诫自己:向身边的党员学习,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去接受党组织的考验,把自己的全部身心都投入到党的教育事业之中。作为一名积极要求入党的青年教师,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改革的大潮中,我深知自己肩负着祖国交付的重担,我要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无私的奉献。因此,我要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一、加强自己的政治思想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思想修养,积极参加各种党课学习,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二、经常主动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学习、工作和有关的问题,向身边的党员同志学习,使自己更快的进步。

三、工作中刻苦钻研,踏实肯干。工作讲究方法,学习业务知识,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为新世纪培养祖国的栋梁之材。

四、生活上,多关心群众,别人有困难,我要主动帮助。

总之,我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勤奋、敬业、积极进娶吃苦耐劳、以集体利益为重,甘于奉献、尽职尽责,在关键时刻,要挺身而出,不怕吃亏,经受党组织对我的考验,把申请入党作为自己人生的加油站,在实际工作中改善自我、提高自我。虽然四天的党课学习结束了,但是它使我明确了今后自己努力的方向,我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的教育事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请党组织考验我。

此致

敬礼

汇报人:

20xx年x月x日

企业员工预备党员党课思想汇报3

敬爱的党组织:

这部电影出乎意料地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其一便是真实。影片中的故事情节在我们现实中都可以找到,而且是不用特意去找。当我怀揣着少许惴惴不安,些许的不屑一顾和那么一点点正襟危坐,靠在椅背上,并不知道放的是怎么样的一部主旋律电影,但当灯光全部暗下来,屏幕上出现了古城墙的画面和那里生活的人们,那熟悉的场景,顿时让我目瞪口呆,那衣装,那平房,街上的小吃和人们走路的样子,神情,立刻把我拉到了那些早年已被埋没的记忆的沟壑里。

其二是感人。沈浩用实干感动了同学、用真诚感动了小岗村村民、用业绩赢得领导的赞誉,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塑造了第一书记光辉形象。如果说挂职三年有“镀金”嫌疑的话,那么挂职六年还在小岗村第一书记的岗位上辛勤工作,“镀金”就转变为“真金”。吃年夜饭的那一幕我此生都不会忘记,村民们轮流用手机给沈浩的妻子和女儿拜年,我想此刻沈浩的妻子一定为拥有这样一位丈夫而感到骄傲,女儿也为拥有这样一位爸爸而自豪,而荧幕前的我更是几度落泪。其三是它完全能让人信服。众多影视明星在影片中再现了沈浩在小岗村第一书记的岗位上错综复杂的人际关系和带领大家建设小岗村的生活片段,使观众信服并从中受到深刻的教育——万世根本是做人。

关于电影本身,对于片中的场景,我真的很难刻意的抽出几个来反映主人公的形象。也许是主人公太平凡了,就像那种掉入人堆里找不出来的那种,唯独不同的是他有颗更加滚烫的心,滚烫化为一种力量支撑着他,所以看起来他做到了别人做不到的事情。主人公对家人的歉意,使他始终处于一种内疚中,但他的事业又不得不使他处于这种内疚中,这让我们看到这是一个活生生的有血有肉的人,于是更加感到质感。另外,片中对其他人物的刻画也入细入微,让人感觉这些人就是从哪个村里临时拽出来的一样。

片中没什么大场面,但是确实有好几处让人感动的想哭的地方,记不清有几次了,只记得最后主人公和村里人吃年夜饭的时候,人们挨个给嫂子打电话,着实让人感动了一把,只是当时,主人公已经醉的躺在了五奶奶的床上,镜头拉高,满屋,满院子,满屋顶,满路上的人,桌子,和年夜饭。

故事的结尾没有刻意的安排主人公倒下的画面,只是平淡的叙述主人公得了心脏病去世了,这一手确实高,毫无做作,又让人深陷其中。只是在他女儿的钢琴声中,平静的结束了。作为一部弘扬我党优秀事迹的电影,片中没有撼人的场面,而只是以感情为主线,在平淡的流淌中,渐渐的将故事从平凡拉向了不平凡,让人从嬉笑怒骂的生活中渐渐如到那个感动的画面里。

让人感动,并不是这部电影的唯一杀器。因为真实,所以我们相信,因为平淡,所以感觉很近。最后的感动其实都是在真实与平淡中自然而然的流淌出来的。没有光彩炫目,没有宏伟画面,就如中开头画面中的城墙,敦实而安静,如路边的田野,灿烂而具有生命力。也正是这样一部平凡而伟大的电影塑造出来了沈浩这样一个丰满感人有血有肉的沈浩,一个爱人民爱到灵魂深处的好公仆。

沈浩曾在日记中写道:我用我最黄金的岁月为小岗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今天发生的一切,让我感到交困难耐,但我仍愿担当!也许我的举动,能换来小岗村真正的发展和繁荣,我无怨无悔!看完这句话后我潸然泪下,为一位***员的奉献精神、牺牲精神所感动,这种精神值得我用一生学习。

此致

敬礼

汇报人:

20xx年x月x日

企业员工预备党员党课思想汇报4

敬爱的党组织:

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我有幸参加了这次党课培训班,经过了两次的党课的培训,我初步对党的基本知识有了些了解,也更加坚定了要加入党这个大集体的怀抱,坚定了我为****奋斗终身的信念,坚定了把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终身的奋斗目标,我觉得自己的思想得到了升华。

从小我就是听着党的光荣事迹长大的,我觉得成为一个党员一定是件很光荣的事。现在我才知道,成为一个党员更重要的是肩负的责任,我深深的懂得***员意味着为****奋斗终身,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要求入党只是为了更直接地接受党的领导,全身心的投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大潮中。要是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永远立于不败之地,需要增添更多的优秀的新鲜血液,作为年轻的一代,我们要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

第一件党课主要讲了党纲和入党的条件,还有要端正入党动机等问题,这里我就主要谈下入党动机的问题吧。有些人是为了实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而要求入党的;有些人有的则认为当党员光荣,入了党个人和家庭都光彩,在亲戚朋友面前也好看;有的是看到周围一些同志都提出了申请,随大流而要求入党;有的认为现在政策好,自己富起来了,为报答党的恩情要求入党;有的认为“党票”是一种政治资本,通过入党在政治上找个靠山;也有的认为入了党,容易受重用,提拔快,或者大学毕业后可以找个好工作;等等。还有极少数人,要求入党是妄图到党内来改造我们党。我认为要端正入党动机,必须深刻理解党的性质,深刻了解党的纲领,要从心底认同党的领导,从内心深处愿意为****而奋斗。

我觉得,端正入党动机是非常重要的。首先,正确的动机,是正确行动的精神力量。只有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才能有持久不衰的动力,刻苦学习马克思主义,更加自觉地贯彻当的基本路线,把对****事业的忠诚同执行党的基本路线统一起来,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积极做出贡献;才能在日常工作和生活的各个方面,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努力摆正党和人民的利益同个人利益的关系,逐步培养和树立起甘愿“吃亏”、不怕“吃苦”、为人民无私奉献的人生价值观;才能够正确对待争取入党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具体问题。当周围的同志比自己先入党的时候,不会沮丧和急躁,而是加倍努力;当接受考验的时间较长时,不会自暴自弃,怨天尤人,而是找出不足,迎头赶上;当自己要求入党的行动没有被正确理解,甚至受到一些人的曲解、误会时,也能正确对待;当自己在工作、生活中遇到困难和挫折时,也不动摇自己的信念,始终朝着既定的目标前进。

作为一个预备党员,在端正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后,我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我一定会加紧学习,以党员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不给党丢脸抹黑。在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深化对党的认识和党的知识理论的学习,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此致

敬礼

汇报人:

20xx年x月x日

企业员工预备党员党课思想汇报5

敬爱的党组织:

经过近一段时间的自己学习和党员的帮助,本人在思想上积极要求上进,在工作中向党员同志看齐,对党的认识更加深刻。

第一,要提高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自觉性。“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党章规定的共产党员义务的第一条。共产党员必须懂得: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政治上的清醒来源于理论上的坚定。有的同志在重大问题上政治不敏锐,甚至失去辨别能力,重要原因就是缺乏应有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理论上贫乏,政治上就不清醒。只有刻苦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才能在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中,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大力发展市场经济的新形势下,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永葆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共产主义纯洁性。

第二,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是马克思主义一个基本原则。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必须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以致用。最重要的是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来改造主观世界,端正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为人民谋福利的自觉性。评价一个共产党员重要的是看他做的怎么样,看他能不能在端正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上下功夫,实现学于用、知与行、说与做的统一。

第三,掌握做好本职工作的知识和本领。党章中对“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作为共产党员的一项义务作了明确的规定。当今世界科学技术突飞猛进,科学技术对社会,对经济影响愈来愈大。因此,我们要把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掌握做好本职工作的知识和本领,提高到保持党的先进性的高度来认识,从而增强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的自觉性和紧迫感。共产党员要掌握做好本职工作的知识和本领,一靠学习,二靠实践。要干一行,爱一行,学一行,钻一行,精通一行,努力成为本职岗位上的内行、能手和专家。

一个人要在社会上实现他的人生价值,必须不断地付出努力,工作兢兢业业,为社会创造财富。做出的努力不能是盲目的,必须有正确的方向指引。争取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党的领导下,为实现共产主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明确的人生方向。

请党组织检验我。

此致

敬礼

汇报人:

20xx年x月x日

企业员工预备党员党课思想汇报6

尊敬的党组织:

今年,公司党支部对广大员工定期举行座谈、并通过给员工宣讲当前社会形势和“五五”普法工作,员工的法律教育程度得到了提高,工作积极性也显著提升,无违法乱纪的事情发生。并且,公司从员工的解度来看待问题,建立员工思想状况定期分析制度的目的,就是调动公司员工的积极性,加强员工队伍的建设,增强公司内部的凝聚力。同时,还建立了一支定期分析教职工思想的队伍。由公司中层党政干部向上级党政领导及时反映员工的思想情况。由此增强了员工思想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稳定了广大员工队伍,改善了干群关系。

一、明确员工思想动态分析任务和重要性

及时掌握解决员工思想动态,是应对危机、做好管理工作首要条件。员工思想动态分析工作实质就是企业为了解和掌握员工思想状况,根据企业发展形势及员工发展需要,对员工不断变化思想进行实时信息收集和分析,找到产生问题原因,通过问题解决,统一员工思想,坚定发展信心,凝聚所有力量,战胜“寒冬”,实现公司发展的新跨越。

科学发展观核心是“以人为本”。“以人为本”就是要从人的特点或实际出发,尊重员工主体意识,满足合理需求,提升自我价值,激发创新精神,永葆企业生机活力。通过员工思想动态分析等手段,认真了解和分析员工所思、所想、所为,切实关心员工疾苦,倾听员工呼声,努力办实事、办好事,把广大员工力量和智慧集中起来,把积极性、主动性调动起来,以员工满意促进企业生存发展。由于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企业利润水平急剧下降,甚至出现巨额亏损,员工工资及奖金等收入相应减少,直接影响到员工正常工作生活;而在精神上,企业为降低生产经营成本,各种业务指标、财务指标相对偏紧,落实到每个单位、每个人,员工倍感市场压力,特别是面对可能的裁员给员工造成心理压力,员工对市场压力和未来不确定性产生恐惧感和厌倦感,在心理上极易产生焦虑、烦躁和悲观等情绪。通过员工思想动态分析工作,企业可以向员工传递企业“以人为本”管理理念,对统一思想、缓解压力、增强企业归属感和忠诚度,充分调动积极性和创造性、增强企业凝聚力将起到十分重要作用。

二、建立员工思想动态分析闭环管理模式

通过员工思想动态分析工作,在企业内部搭建良好的员工沟通平台,可以及时了解员工思想,通过调研反映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反馈意见——落实跟踪等四个闭环管理流程,为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提供方向和思路,达到解决问题目的,提升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实施性和影响力。

思想动态分析工作是涉及面较广的系统工作,既需要明确分工,规范程序,建立定期分析制度,又需要信息整合、统筹协调,形成各部门相互配合、上下联动机制。在建立员工思想动态分析工作机制前,首先落实相关责任部门和责任人,为此项工作推进提供组织保障,如明确责任部门,负责组织协调、汇总整理和督办沟通等工作,其他部门根据自身职责范围,负责解决员工反映的问题。主要抓好以下关键工作:

广泛收集员工思想动态信息,建立员工反映、诉求问题渠道,深入了解员工在危机中“想什么、关心什么、需要什么”是上下沟通、形成共识重要途径,也是帮助员工通过宣泄减轻压力的一种方式。如果了解不完全、不充分就很难做好工作,就有可能把影响企业生存发展关键问题落在企业思想政治工作之外。因此,要重视员工思想信息收集工作。收集方式主要是层层收集,从班组一级开始,到分厂、部门,逐级上报,最后到公司思想政治工作部门,以员工座谈会、日常访谈、专题调研以及意见箱、接待日等形式作为必要补充。还可以通过基层调研、面对面沟通等方式获得信息。

同时,员工思想动态分析会议形成的解决方案和意见,党群部门牵头制定责任分解表,以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追踪落实情况。各单位对所涉及及需落实整改内容,在下一次思想动态分析会上,以书面形式汇报,发挥各级党组织协调作用,推动问题落实整改。

三、保证各项控亏增盈措施顺利实施

企业所有决策如果不能落实到员工身上,不能化为员工自觉行动,就不可能形成动力效应。因此,对于员工思想情绪、情感、意愿要给予关心照顾;对于员工正当利益、合理要求要尽量予以满足;对于员工不合理要求应加以引导,使员工能正确地对待个人需要;对确实属于正当要求而又一时难以解决的实际问题要说明情况,明确解决问题时间,以得到员工理解和体谅。

把解决员工思想问题与解决员工实际问题相结合,是极为重要的事情,在某种程度上只有解决实际问题,才能解决好思想问题,因此,要从尊重人、理解人、关心人、爱护人角度出发,用解决员工实际问题方法不断完善思想动态分析工作。

针对各级领导团队,要把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作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重要内容,着力提应对复杂局面、破解发发展难题能力和水平,真正在抵御金融危机挑战中发挥主心骨和领头人作用。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坚定战胜金融危机挑战信心和决心,为推动公司科学发展提供思想引领和动力支持。

针对党员群体尤其是党员自身反映的先进性如何体现,先进性如何与企业应对危机实际工作相联系的问题,开展“党员、支部双向承诺”、“党员五带头”、“党员先锋标准岗,党员责任标准区”等主题实践活动,强化党员参与性,增强基层党组织在应对金融危机、抵御风险挑战过程中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推动公司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针对基层员工群体,真心实意地将解决员工的思想问题与解决员工心理、工作、生活等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充分调动员工尤其是基层员工在应对金融危机挑战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增强员工主动迎接挑战,共同战胜困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共同为公司科学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

四、创造公平、公正的制度环境

首先,建立和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的程序要公开和公正。规章制度的建立既要符合国家的政策法规,又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自下而上地广泛采纳和征求教职员工的意见,特别是涉及到员工切身利益的规章制度,更要充分发扬民主,经过工会或职代会讨论审议,确保制定规章制度时,人人享有公平的发言权和制度的知情权,以达到程序上的公开和公正。

其次,各项规章制度的内容要充分体现公平和公正。例如:制订劳动合同必须具备劳资双方法律地位平等,相互协商,自愿签订,既不能有违反国家政策法规的条款,也不能有持强欺弱、显失公平的内容,要依法管理,用制度管人,对事不对人,要保护和保障劳资双方的合法权益。

再次,执行规章制度要坚持公开和公正。严格执行规章制度的具体表现就是公开和公正,公开有助于公正,公正促进公平,创造公平、公正的制度环境,促进和谐校园建设。

营造轻松、愉快的民主氛围。一是强化民主监督和民主管理程序,对涉及党务、政务、财务以及事关单位重大发展和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的重大情况,都要及时通报或在校园网和广告栏上公开公布,实行校务和财务公开,要充分发挥工会和职代会的作用,明确高校后勤决策机构的议事规则和程序,提升决策和管理水平。

请党组织对我进行帮助和教育!

此致

敬礼

汇报人:

20xx年x月x日

企业员工预备党员党课思想汇报7

敬爱的党组织:

经过党校学习,我加深了对马列主义、思想、大学理论和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基本路线的认识,深刻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伟大的宗旨。

因此,我主动向党组织靠拢,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坚定了共产主义的信仰,我坚信共产主义将给平凡的生活带来庄严和神圣,给年青的生命带来旗帜和明灯。

高校是育人的地方,是为社会主义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接班人,然而当代大学生的思想认识存在奋斗目标模糊不清的困惑,主要表现在文化品位不高,社会公德意识下降,道德观念淡薄,道德约束力薄弱,道德权威性观念淡化,道德地位下降等。以前,我难免随波逐流,不太注意这方面的约束和自我监督,没有真正认识到思想的缺陷,没有认真地、深入地学习有关先进理论。所以,我觉得加强思想素质教育是当务之急。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在大学生中也掀起了高消费的热潮,有的人品牌意思极强,注重生活奢华,推崇及时享乐,恨不得享尽人间奢华,于是思想腐化。社会变革过程中,人文思想也深受影响,有的人对社会主义制度任意指责,对社会主义发展前景产生怀疑,认为社会主义的理论好,资本主义的实践好。在这种思想的影响下,在前些年没有认真学习党的有关知识之前,我也曾迷茫,不这在经过过了对有关理论的学习和理解,我坚定了社会主义的信念,特别是在经过党校学习以后,我更加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深信不疑。自改革开放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生活得到改善,基本上实现了小康水平,虽然西部地区还相对落后,但中国的进步是世人有目共睹的,深受广大人民的赞扬。

因此,我们只要高举大学理论伟大旗帜,紧紧抓住新世纪的经济高潮期,就能开创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达到本世纪中叶实现现代化的宏伟目标,中国将成为一颗璀璨的东方明珠,傲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中国共产党总结八十年的奋斗历程和历史经验,展望新世纪艰巨,任务和光明前途,提出了”三个代表”基本要求,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也是我们党和国家一切工作的指导方针。“三个代表”是党在新世纪的宣言书,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第三次思想飞跃马。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为指导,认真学习”三个代表”要求,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是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中国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和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党,坚定不移地跟党走。我们要在具有自身特点的各项活动中,努力变我国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努力为最广大人民谋利益。

社会主义现代化需要我们去建设,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我们支去奋斗。我们要承担起这个历史责任,高精尖要树立远大理想,坚持奋发学习,注重锤炼品德,不断开拓视野,勇于进取创新,始终艰苦奋斗,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伟大征程中谱写更加壮丽的青春之歌。

虽然,我的思想在这一阶段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有了小小的进步,但我还有一些缺点,如,对一些党的理论的研究还不够深入,要今后的学习中我会着重加强这方面的能力,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此致

敬礼

汇报人:

20xx年x月x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