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参考6篇

时间:2022-11-13 10:26:06

11月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参考6篇

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1

敬爱的党组织:

您好!

上学期我以一个入党积极分子的身份参加了党校进行的入党前的培训班。通过一个学期紧张的学习,我充分认识到了这次培训的重要性,非常感谢党组织和单位领导给我这次机会。这期间我们系统地学习了“党的光辉历史”、“党的基本知识”、“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怎样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等内容,并同其他学员对所学内容进行了激烈的讨论。

通过这次学习,使我对党有了更为深刻而全面的认识,进一步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不愧是一个伟大、光荣和正确的党。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七月成立至今,始终站在中国革命的最前列,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XX年艰苦卓绝的斗争,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社会主义的新中国。又用50多年的时间建成了初步繁荣的社会主义中国。正如XXX同志所说:“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为中国社会主义进步和发展做了三件大事:第一件是完成了反帝反封建的新民主主义革命任务,结束了中国半封建、半殖民地的历史;第二件是消灭了剥削制度和剥削阶级,确立了社会主义制度;第三件是开辟了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逐步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这件大事现在继续在做。”

这期间虽然有挫折、问题,乃至反复,但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着自己的共产主义信念,不断通过实践完善自己的理论,逐步确立了以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我党的指导思想。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始终贯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坚持群众路线,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正因为这些。我党才从建党初期的50多人发展壮大到现在的7000万名党员,成为世界第一大党,才能作为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指引中国走向富强的社会主义,才具有如此强大的生命力和光明的前途,所以从根本上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现代中国的一切。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认识到以前对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的学习只是停留在表面的学习,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通过系统的学习,明确了党的性质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是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指导思想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现阶段的任务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通过这次培训,我正确地理解了共产党员的条件是,树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的利益牺牲一切的正确入党动机。明白入党,意味着要比群众多吃苦,意味着比群众多挑重担、多做贡献,意味着比群众多作牺牲。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要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立足本职,踏实工作,努力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在生产、工作和学习中起带头作用,刻苦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增强辨别是非的能力,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努力履行“三个代表”,与时俱进,以实际行动争取做一名新世纪合格的共产党员。

通过这次学习,使我对党的知识有了更加深刻地理解,增强了党性,更加明确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不仅要解决组织上入党的问题,更重要的是要解决思想上入党的问题。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各民族人民利益的忠实代表,党的根本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是党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加入中国共产党就是为了实现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并不是为了谋取个人私利,而是在党的基本路线、方针和政策的指引下,为了中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为了实现共产主义伟大目标而勇于奉献。而且必须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与实干精神统一起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要表现出良好的素质和道德修养。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感到要时刻用党员的标准来衡量自己,以党员的条件来要求自己,这样才能有资格加入这个光荣的组织。通过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习,使我有了更明确的努力方向: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

要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些科学的理论体系,他们是无产阶段解放运动的理论,是指导革命和建设的强大思想武器。有了这个强大的思想武器来武装头脑,才能确定自己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才可以防止和排除种种错误思想、错误倾向和干扰,少走弯路保持正确的发展方向。另外一方面要学习党的基本路线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只有认真学习理解才能去很好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参加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贡献。现阶段,要认真学书记的“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三个代表”的讲话有很多新思想、新观点,是对党员先进性表现的一种概况,是一篇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重要文献,对加强和改进党的思想政治工作,对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对推进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都具有极度重要的指导意义。

二、加强科学知识和业务知识的学习。

新世纪,新发展,要求我们这一代人要有新的知识结构。只有多掌握一些科学知识,才能适应市场经济发展的需要,才能不被时代所摒弃,做时代的主人,只有这样才能为祖国的强大尽一份力量。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培养自己的业务能力。只有努力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精通一行,勤勤恳恳,踏踏实实,才能不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才能更好地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要向周围的同志们学习。

在这次培训班中,每次学员们都很早来到教室,讲课时认真的听,仔细的记,积极地参加讨论,培训班的每一学员对待学习的认真态度都互相影响着。从大家的身上我感到了一种活力,一种动力。在我周围,有许多优秀的共产党员克己奉公,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处处为他人着想的精神一直感染着我。在工作中,他们兢兢业业地工作态度一直是我学习的榜样和努力的方向。

我有坚定的理想和信心,只要通过自己坚持不懈地努力,严格要求自己,在党支部关怀和培养下,相信自己一定能够成为一名真正的、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

此致

敬礼

汇报人:

时间:20XX年11月X日

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2

敬爱的党组织:

您好!

中国共产党--一个多么神圣的称呼,一个多么响亮的名字,一个多么让人自豪的荣誉!我们党从建党到现在历经了88年了,这XX年是艰苦卓绝的88年。党在这期间遭受了各种艰险,但始终坚持不懈,坚定信念不断抗争,终于发展成为一支具有战斗力、凝聚力和吸引力的队伍。党员也从最初几十个到现在成千上万个。现在更多人在积极争取加入中国共产党,党的队伍也在不断壮大。

作为一名大学生,只是从报纸网络等途径了解党,了解党员。而现在社会上也有很多人正“积极”地学习党,争取早日入党,可是他们的目的并不纯,他们只是希望在应聘中或者走入社会以后党员的身份能作为一个响亮的招牌,让自己更显价值而已。所以我就不可避免地产生一种单薄的思想,党员是公民,但不是一般的公民,他们好像总能享受到比常人优厚的待遇,他们比普通人有权利,有优势,有地位,而入党只是一种能让自己过上好生活的捷径。但是昨晚的那节关于“党员”的党课彻底地改变了我的看法。从课上我了解到国家队党员是有很高的要求的,不是随随便便就可以当上党员。即使当上党员了,但是没有按照党的纪律行事,还是会被开除党籍的。首先,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中“最先进最坚决“的部分,是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共产主义是一种思想意识、思想境界。

只有树立了共产主义信念,才有坚强的革命意志,无论在任何艰难困苦的环境下,都能扞卫自己的信仰和事业,为共产主义奋斗甚至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在战争年代共产党员们抛头颅,洒热血,为了共产主义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烈士名言“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就是当年共产党员共有的心声。江姐在共产党反动派的残酷摧残下,仍坚守信念,不交代地下党组织的情况,最终被杀害。这种大无畏的献身精神至今都还使我们为之动容。

其次,共产党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强调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并不是降低党员的标准,也不是说党员可以混同于一般的老百姓,而是要求党员保持劳动人民的本色,反对搞特殊化,这也是党不脱离群众、不改变颜色、兴旺发达且立于不败之地的可靠保证。党和群众是鱼肉相连的,是鱼水关系,没有群众这个水,鱼儿就活不成。共产党要永远把自己置身于劳动人民之中,和劳动人民平等相处,打成一片。要倾听广大群众的呼声,身先士卒,为人民事业而奋斗。必须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作为一名党员就要以身作则,遵纪守法,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但是与革命战争年代我们党和群众同生死共命运的血肉相连相比,在党的长期执政条件下,不重视做群众工作、不深入群众当中,不关心群众疾苦等脱离群众的现象在有些地区有些部门大量存在。这些现象的存在,不仅滋生了党内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铺就党员干部以权谋私、腐化堕落的温床,更重要的是伤害了群众感情,降低了群众对党的信任度和认同感,破坏了我们党赖以生存的基矗而能不能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事关社会主义的兴衰成败,事关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因此,每一个党员都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扎实做好群众工作。

另外,《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了党员必须履行八条义务,并赋予八项权利,这是为了保证党员队伍的纯洁性,是保证党的战斗力的基矗党员的义务是为实践党的纲领、完成党的任务所必须承担的责任。党的权利,绝不是个人的特权,而是为了更好的发挥党员的作用,拥护党的利益,完成党的任务所必须享有的政治权利。所有党员必须全部地、无条件地、自觉地履行义务。在权利的行使中药有高度的责任感和全局观念,认真负责地思考和判断问题,不能随意表达自己的意志,更不能利用这项权利为自己谋私。党组织的力量和作用,不是取决于党员的数量,而是取决于党员的质量,所以要加强共产党员先进性和忠诚意识的教育,从严治党,对不合格的党员要坚决予以清除。这节课让我受益匪浅,我深刻认识到了,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有多么不易。而共产党员是以为人民谋福利为自己的首要职责的,他们身上肩负着国家和人民的重担。

因此,我更坚定了加入这个神圣的共产党的决心,我坚信,我一定会在以后的学习中不断提高自己在思想和实践方面的觉悟,不断学习党的优良传统,争取早日成为其中的一员。

此致

敬礼

汇报人:

时间:20XX年11月X日

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3

敬爱的党组织:

您好!

通过党校学习,我获益良多,使我在思想上、行动上和在端正入党动机上受了一次更加严格的洗礼,对党也有了科学而理性的认识。我深刻地体会到,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不仅要在理论上、思想上有所提高,更应该在行动上有所体现。党校学习注重效果,看重实际,提倡理论联系实际学风,学以致用。要求学员们在学习中提高自己,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努力做到“三个结合”。即结合思想实际,端正入党动机,坚定****信念结合起来;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党课理论与人民服务的宗旨结合起来;结合党性修养实际,把学习党建理论知识与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结合起来。这样使我更加坚定地下决心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做国家有用的人才。

我们大学生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这个宗旨应该而且必须是我们入党的最正确的动机。通过党课的学习为我们指明了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解:1、只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能代表人民群众,才能有资格领导人民;2、党领导中国革命和建设的过程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过程;3、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单纯是一个概念,同时也涵盖了***人的道德要求。对于我们大学生而言,我认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更加应该体现在平常为学生的做实事,从身边的小事坐起,深入到同学中去。并且在平常的学习、工作中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要争取一切机会服务于同学,对工作要有责任心、要有团队精神和服务意识。也只有这样,我们在日常学习工作中才有了动力,有了方向,不会向委屈低头,对同学负责,也对自己负责。

我们大学生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必须要注意培养一个健全的人格。人生的道路是弯弯曲曲的,社会的环境变化万千。健全的人格是一个人从容应对社会生活中各种困难和挑战的基本保证。无论在工作中,还是在学习、生活中,如果没健全的人格,迟早会在纷繁复杂、坎坷崎岖的社会现实面前碰壁、摔跤。甚至一蹶不振。健全的人格尤为重要。因为我们将来走上工作岗位,需要教书育人。如果没有严格律己,何以教育学生;没有健全的人格,何以感染学生。健全的人格,应是全面的,包括思想上进、健康向上;作风上严于律己、率先垂范。只有符合这种标准的教师才能规范学生,才能引导学生健康发展。尤其是现代的高中学生,接触面广、思想较活跃、可塑性极强,很容易受到教师及周围的环境的影响,教师的人格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学生的人格发展,哪怕是教师的一点的不慎和偏见,都可能阻碍一个未来人才的产生。

我们大学生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还要注意勤奋学习。社会主义高校的任务,是培养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各领域所需要的高级专门人才,大学生毕业后必须成为所学专业领域的中坚骨干力量,以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来为振兴中华做贡献。如果学业荒废,或学艺不精,不能有效承担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即使有为人民服务的心愿,也不可能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建设者,基本的人生责任都不能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只能是一句空话。学习是大学生的本职工作,学员要努力在专业学习中走在前面,一是要树立牢固的专业思想,热爱科学,“带头”刻苦学习,克服困难,尽最大努力取得优良成绩,圆满完成学业;二是要与同学互帮互学,在建设优良的学风中起“带动”作用,平时尽自己所能去关心在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在学习上带动同学共同进步;三是要在同学和老师之间起到桥梁和纽带作用。及时向任课老师反映情况,反馈同学们在学习中的问题及意见,做好老师和同学之间的沟通工作。

通过这次党校培训,我认为作为党组织的发展对象,一名新时期的大学生,还应该时时注意自己的党性修养。要把理论学习放在重要的地位,自觉运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头脑。要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思想、***理论以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学习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和基础知识。要通过学习科学理论不断校正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带头坚定****的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把****的理想情操、党性原则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内化成自己的信念和行动,真正做到从思想上入党。学员应该牢记自己的责任,自觉遵守党的章程,维护党的威信,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一言一行都要展现出优秀品格和精神风貌。

我深知按党的要求,自己的差距还很大,有许多缺点和不足。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会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做到,一、向“领导”学习,学习务实创新,爱岗敬业;二、向“同学”学习,学习攻艰肯硬;三、向“媒体”学习,了解国家形势;四、向“书本”学习,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同时也不能放松对马列主义,思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加强实践。只有这样,才能在新形势下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向党员同志看齐,缩小同党员同志的距离,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通过预备党员培训班的培训,使我进一步的系统学习了党的基本知识与理论,使我更进一步的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今后,我将更加认真学习这些科学理论,使自己的****信念建立在科学的基础上,加强思想和世界观的改造,努力做到首先在思想上入党,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他人,团结周围的人,带动他们一起来学习。我会以党员的要求来要求自己,不断地努力,不断地上进,从而不断地完善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党组织中的一员。

此致

敬礼

汇报人:

时间:20XX年11月X日

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4

敬爱的党组织:

您好!

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以来,我倍感荣幸自己向党又迈进了一步,有更多的机会接受党的教育与培养。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自知与正式党员相差甚远,但我从写入党申请书的那天起,就一直牢记党对我的谆谆教诲,一直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日常的生活工作中起模范带头作用。当然,我做的还远远不够,离党员的“八大标准”还有很大的差距,特别是这学期没有处理好学习上的问题,成绩很不理想。利用两个月的暑假,我也好好回顾、总结了一下自己学习上的原因,除了考前必要的复习外,没有花很多的精力在专业课的学习上,另外,大二带了电脑后,自己情绪变得比较浮躁,难以静下心来学习,这是退步的很大原因。我希望党组织给予我自我批评与改进的机会。大三这一年,对于每个学生来说都很重要,而对于我这个急需提高的预备党员来说,就显得尤为重要。对于大二一年的学习比较痛心,所以趁着暑假,好好规划了自己大三一年的学习,制订了短期的努力目标,破釜乘舟,争取提升自己的文化素养。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深刻知道应该以自己的力量去影响更多的人,起到带头作用,但我们单个的党员也只是平凡的人,很少有机会能做一番轰轰烈烈的大事业,就算你有这个心思去带动他人,别人也不见得会因为你有所触动。既然如此,我们学生党员何不先做好自己,以自己的人格魅力去感化别人?在这个世界上,不是别人影响了你,就是你影响了别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活动区域,也有自己的思想空间。你的所作所为,所思所想,无时不刻不被他人所影响,他人也同样如此。所以,我们不必刻意的去做一些所谓的“宣传”,反而让人觉得做作而不真实。日常生活中,我们只需遵照党的要求,按自己的准则,踏实地去生活。这样,围绕在你身边的人会因为你对他们潜移默化的感化也逐渐开始做自己,然后由他们再去影响他们活动范围的人,渐渐地就形成了一种关系网,说实话就是你的力量形成的一个网,形散而神聚,既具有思想的活跃性,又有实践的可行性,这正是和谐社会所需要的。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们不能因为已经通过党的相关理论知识的考核而弃置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我们向党迈进了一步,就更应该懂得党的章程,关心党的最新动态,这样我们才不至于落伍,不至于背离党前进的方向。就我个人而言,在思想上和党建理论知识修养等方面与老党员相比有一定的差距,但我会积极参加党的组织生活,不断向老党员学习,按照党章规定来要求自己,在生活中做到一个真正党员应做到的事,决不给组织丢脸。我会重视自身存在缺点,在党组织的教导下,在理论知识的不断修养中改正这些缺点,使自己早日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

在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我会不断汇报我的所思所想,希望组织不断教导、帮助我,使我早日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

此致

敬礼

汇报人:

时间:20XX年11月X日

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5

敬爱的党组织:

您好!

从大一提交入党申请书开始,经过层层筛选,我终于成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感到非常荣幸,因为我离党又近了一步。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必须时时警戒自己,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是否符合党员标准,从而不断提高自己。认真学习党的章程,了解党的思想,以身作则,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做到思想上入党。

在成为预备党员的这段时间,我们每两周会有一次政治学习,让我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党史了解当今时事。经过一系列的学习,使我的内心感慨很大,我的思想觉悟有所提高,但是同时让我发现我有很多不足。

首先,理论知识不强。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除了每两周的政治学习以外,用在提高党性修养的时间少之又少。没有主动关注时政,对当前党的动态以及一些大小事件不甚了解。不会专门用一段时间研究党史,研究党的思想,以至于虽然觉悟有所提高却并不明显。

其次,没有明确自己的立场。自己是一名预备党员,在很多方面都要起到带头作用。学习上要奋发努力,给同学们营造一个好的学习氛围,生活上要干净整洁,积极主动,待人接物要热情大方,不卑不亢。在这些方面我做的还不够好,没能够引导同学们积极向上。

再次,为人比较腼腆。在很多事情上都不够主动大方,没有自信,不相信自己也可以做好。班里和学校组织的很多活动都没有积极参加,为同学们服务的意识薄弱,觉得不好意思,我想我在这些方面还差很大一截,急切需要改善。

通过一段时间的反省,使我深深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时政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与我们息息相关的,因此我们很有必要了解他,这能在很大程度上了解党,了解人民需要什么,出现了什么问题,应该怎么解决,而且这对提高个人能力有很大作用。

我们还应该深入贯彻党的纲领,学习党的思想,执行党的宗旨,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学校就要做到把同学们的困难当作自己的,积极帮助解决。自己的一言一行都有可能影响到周围的人,因此我要时时刻刻注意自己的举止,因为那代表的不仅仅是我自己而是整个党的形象。

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提高自己发展自己,使自己更快的融入党,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此致

敬礼

汇报人:

时间:20XX年11月X日

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6

敬爱的党组织:

您好!

知不觉大三上半学期已经过去了,在这半学期里,自己学到了很多,也懂得了很多,现在我将自己这半学期的思想情况向党组织汇报如下。

首先,我认为大三是一个很重要的时期,因为这个时候我们的大学生活已经过了一半多,当初很迷茫的东西现在已经慢慢变清晰,比如说关于考研、关于工作等等。想想当时大一大二的时候,迷茫总是当时最大的一个问题,而现在,对于我们来说,毕业以后的出路基本已经规划好,所以,大三,是一个有目标的努力过程。而努力不是挂在嘴头上的,是自己做出来的,所以,上半学期,我一直努力学习,尽量独立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做好课前预习和课后复习工作。同时,在学习工作搞好的同时,我还注意关注就业的问题,常常与同学参加学校里举行的招聘会,尽早的了解关于就业的一些信息,好为自己以后找工作做好准备。

同时,我也一刻未曾忘记自己对党建知识的学习,在完成学习任务之余,尽可能多的了解关于党的一些知识。作为一名大学生,只是从报纸网络等途径了解党,了解党员。而现在社会上也有很多人正“积极”地学习党,争取早日入党,可是他们的目的并不纯,他们只是希望在应聘中或者走入社会以后党员的身份能作为一个响亮的招牌,让自己更显价值而已。所以我就不可避免地产生一种单薄的思想,党员是公民,但不是一般的公民,他们好像总能享受到比常人优厚的待遇,他们比普通人有权利,有优势,有地位,而入党只是一种能让自己过上好生活的捷径。但是通过这学期思想认识的提高,我改变了我的看法。我了解到国家队党员是有很高的要求的,不是随随便便就可以当上党员。即使当上党员了,但是没有按照党的纪律行事,还是会被开除党籍的。首先,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中“最先进最坚决“的部分,是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共产主义是一种思想意识、思想境界。

只有树立了共产主义信念,才有坚强的革命意志,无论在任何艰难困苦的环境下,都能扞卫自己的信仰和事业,为共产主义奋斗甚至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在战争年代共产党员们抛头颅,洒热血,为了共产主义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烈士名言“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就是当年共产党员共有的心声。江姐在共产党反动派的残酷摧残下,仍坚守信念,不交代地下党组织的情况,最终被杀害。这种大无畏的献身精神至今都还使我们为之动容。其次,共产党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强调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并不是降低党员的标准,也不是说党员可以混同于一般的老百姓,而是要求党员保持劳动人民的本色,反对搞特殊化,这也是党不脱离群众、不改变颜色、兴旺发达且立于不败之地的可靠保证。党和群众是鱼肉相连的,是鱼水关系,没有群众这个水,鱼儿就活不成。共产党要永远把自己置身于劳动人民之中,和劳动人民平等相处,打成一片。要倾听广大群众的呼声,身先士卒,为人民事业而奋斗。必须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这半学期的生活和学习受益匪浅,我深刻认识到了,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有多么不易。而共产党员是以为人民谋福利为自己的首要职责的,他们身上肩负着国家和人民的重担。正因为如此,我更坚定了加入这个神圣的共产党的决心,我坚信,我一定会在以后的学习中不断提高自己在思想和实践方面的觉悟,不断学习党的优良传统,争取早日成为其中的一员。

此致

敬礼

汇报人:

时间:20XX年11月X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