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正反典型教育专题讨论报告

时间:2022-10-20 02:46:02

“三严三实”正反典型教育专题讨论报告

8月27日,XX县委召开"三严三实"正反典型教育会议后,我社庚即召开机关全体人员会议,专题进行了讨论,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认真收听收看,筑牢反腐防线。机关全体职工认真学习了县政协原党组书记、政协正县级调研员、XX水库扩建工程指挥部指挥长XX同志先进事迹和革命烈士陈力同志先进事迹;认真收看了蒋启斗、邓章武、李泽明、谭佳、李大渊等近期被 查处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大家一致认为,全社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事业观,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纪律红线和道德底线,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在全社上下形成良好的创业局面。

二、领会会议精神,加强制度建设。立足单位实际,进一步制定和完善相关制度,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按照"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原则,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责任细化到每个人员、每个岗位、每个环节。

三、狠抓贯彻落实,强化纪律保障。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以坚强的决心,铁的纪律,切实解决庸、懒、散、奢风气,解决思想、作风、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建立严格的签到考勤制度,确保机关效能建设持续好转。

四、围绕工作重点,建立长效机制。一是认真抓好统筹协调,提高党员干部执行力,提升队伍整体素质,不断强化供销社系统工作创新能力。二是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财经纪律和生活纪律,以更加坚决的措施切实维护政令畅通。三是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以更加务实的态度加强作风建设。狠抓"八项规定"落实,坚持不懈反"四风"。四是扎实推进惩防体系建设,以更高的标准提升机关反腐倡廉建设水平。

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对干部作风建设的监督检查,为深化基层供销社综合改革提供有力保证。切实做好为农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问题,打造良好的为农服务平台,积极推动农业现代化建设,使供销社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