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抓五看”落实“三严三实”工作报告

时间:2022-10-16 10:58:36

“五抓五看”落实“三严三实”工作报告

XX县司法局为深入贯彻“三严三实”要求,在全系统开展“五抓五看”活动,提升司法行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能量。

抓思想政治学习,看政治素养。

司法局积极创新学习理念、学习内容、学习形式和手段。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开展各类专题学习、党课学习、实践活动、专题讨论等规范化学习教育手段,在武装头脑的同时解放思想,在推动工作和促进发展上探索新路子。

抓理想信念教育,看为民情怀。

通过系统学习,干部职工更加坚定了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的信念,进一步增强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更加强化了党的宗旨意识,更加增强了为民务实清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始终坚持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切实做到公私分明、克己奉公、严于律己,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全面履职尽责,着力做好各项工作。

抓党性修养,看作风转变。

通过深入学习《党章》,对照革命先烈先辈,使全系统党员干部认真开展自我对照检查,规范自己的言行,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强化法纪观念,充分认纪国法的严肃性、权威性,更加清醒的认识到违法乱纪的严重后果,在行动上切实做到有章必循、有法必依、有令必行、有禁必止,并自觉接受监督。全系统党员干部对组织、群众的监督主动配合、虚心接受,尤其是在组织生活中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正确对待群众意见,勇于纠正自身存在的问题。

抓宗旨意识,看工作成效。

作为司法行政队伍,要始终坚持为民服务的思想,用真心对待群众、用真诚打动群众、用真情感动群众。切实做到沉下去,静下心,摸实情,出实招服务群众:即把工作重心下移,把各项活动延伸安排到基层的前沿阵地。如:在法律援助工作上,建立公证法律援助减免费用制度,构建一小时法律援助圈;在公证服务工作上,建立公证服务延时办结制度、公证法律援助减免费用制度、建立公证服务预约上门办理制度。以为老百姓排忧解难为目的,主动耐心听取群众对工作的评判,以诚恳的态度接受群众的批评监督,不断改进和提升工作水平。

抓党风促廉政,看主体责任。

司法局进一步建立健全本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加大了责任追究力度。局纪检、监察采取定期或不定期的方式对责任制的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及时通报,确保进一步维护党风廉政责任制的严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