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落实“三严三实”工作报告

时间:2022-10-16 10:40:29

多措并举落实“三严三实”工作报告

全市开展正风肃纪警示教育活动以来,XX乡党委突出作风建设,贯彻整风精神,坚决反对“四风”,严格落实“三严三实”,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使党员、干部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

一是健全责任体系。班子成员之间、分管领导与下属部门、部门负责人与个人、党委、政府与村支部、村委层层签订责任书,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列入年终考评,定期进行工作评比,通过落实责任,不留监督盲区。

二是加强廉政教育。坚持廉政教育“关口前移”,加强法律法规宣传,加强廉政警示教育,落实廉洁从政教育谈话,组织干部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通过先进典型和反面案例学习,提高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水平和依法从政行为。

三是完善管理制度。完善各项管理制度,用制度管人、激励人,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推进“廉洁政府”建设。

四是实行政务公开。将各项行政审批内容、惠农惠民政策依法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对各项管理工作进行“揭短”、“找茬”,促进干部职工廉洁从政、爱岗敬业意识。

五是严格落实制度。成立纪委牵头的督查组,定期或不定期开展效能督查,强化制度执行力和制度约束力,杜绝“四风”现象和“吃、拿、卡、要”行为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