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建设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报告

时间:2022-10-16 10:38:41

党风廉政建设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报告

5月29日下午,我局班子成员参加了相关乡镇部门参加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会议。为认真落实好会议精神,6月2日上午局党委书记、局长XX亲自主持召开了由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及企业党支部书记、法人代表参加的专题会议。现将会议贯彻情况报告如下:

一、全面贯彻会议精神

会上重点传达了XX副县长关于落实两个责任统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和从严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讲话;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尚诗关于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县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相关会议精神的讲话;县纪委常委、副局长杜晟关于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县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相关会议精神的讲话,不折不扣,及时全面,确保了会议精神积极贯彻到位。

二、深刻领会精神实质

会议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系列重要讲话及中央、省、市、县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会议精神,认真学习省委关于《严守政治纪律严明政治规矩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十项规定》,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员干部职工廉洁意识,切实加强自身作风建设,紧密结合全县粮食工作实际,做好对照检查,找重点、抓落实、重成效。

三、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追求,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县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要求,自觉加强党的理论学习,带头维护党纪国法的权威,紧密结合全县粮食工作实际,严守中央“八项规定”,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守得住底线,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努力践行“三严三实”,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推进“三区一城”建设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