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风清气正工作报告

时间:2022-10-16 10:20:38

“三严三实”风清气正工作报告

9月29日下午,县文广新局党组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暨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推进会。会上,传达了县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暨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XX县党员干部行为规范(试行)》、《严守政治纪律严明政治规矩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十项规定》和《关于再次印发领导干部请销假有关规定的通知》三个文件精神。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谈了心得体会并作工作安排。县文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宗凯结合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和文广新系统的实际,讲了贯彻落实意见。

一要积极践行“三严三实”,做到“三个明确”。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三严三实”体现着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会议指出,明确修身之本就是做到对党忠诚,明确为政之道就是做到个人干净,明确谋事之要就是做到敢于担当,要求全系统党员干部自觉把“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基本要求作为做人、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二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做到“四个从严”。政治纪律集中体现全党的意志,是党员干部在政治行为和政治活动中的原则底线。会议强调,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必须严明政治方向不动摇,严守党的纪律不含糊,严格党内生活不松懈,严肃人事纪律不变通。全系统党员干部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三要持续开展作风建设,做到“六个坚持”。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党的生死存亡和社会主义事业成败。会议强调,坚持以思想教育为前提,丰富教育内容,拓展教育形式,增强教育实效;坚持以党性修养为根本,要对照《党章》查找差距,积极履行党员义务,对党忠诚,为党奉献;坚持以廉洁自律为关键,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坚持以务实创新为常态,要实干苦干,要创新创造,强力推进文化工作;坚持以遵纪守法为底线,要强化制度约束和法治观念,推进依法行政;坚持以监督检查为保障,局纪检组、监察室、办公室要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确保作风建设实效。

四要充分体现教育实效,抓好“七项重点”。为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实效化,近期要抓好以群众文化活动中心为主的项目建设;抓好全年目标任务工作;抓好当前文化站、文化院坝、固定电影放映点等文化惠民项目设施设备采购工作;抓好扶贫开发工作;抓好“十三五”项目储备、申报、争取工作;抓好国庆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抓好国庆节日期间值班和安全信访稳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