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及干部思想教育情况报告

时间:2022-10-16 10:19:47

“三严三实”及干部思想教育情况报告

9月12日,县委组织召开“三严三实”及干部思想教育推进会,深入传达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精神,同时围绕全县工作重心进行了干部思想教育,为了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我乡党委、政府积极组织召开三干会,就会议精神做了完整的传达,并要求每位党员干部对照“三严三实”内容进行深入自查自省。

一、集中学习,深刻理解“三严三实”的本质和内涵

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会后立即组织开展“三严三实”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传达和学习了提出的“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重要论述,围绕“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等方面展开,要求各驻村干部联系各村村干部、全体党员开展学习会,一级传达至一级,每位干部务必抓好学习贯彻,深刻把握内涵,通过一系列的集中学习,进一步加强干部思想教育,将三严三实精神渗透到工作、生活中,时刻抓好作风建设。

二、狠抓贯彻,严肃对照“三严三实”查摆问题

通过系列学习,各级干部对照“三严三实”,以“忠诚干净担当”为标尺,把聚焦问题、对准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就工作、生活中出现的“不严不实”问题,认真分析出现问题的原因,制定有效措施,进行专项整改,并对整改进展、效果进行全面深入的“回头看”,以典型问题进行干部警醒教育,将思想教育发挥到极致,充分使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互相促进。

三、凝心聚力,充分结合“三严三实”抓好工作

作为基层干部,要做好基层工作,为开创“统筹城乡、追赶跨越、加快发展”的新局面贡献自己的力量。首先要有团结合作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共谋发展。同时约束自身行为,做一个政治明白人,保持廉洁自律,淡薄名利,树立正确的地位观、政绩观以及荣辱观,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不忘开拓创新,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能力和实力,以求取得最好的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