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税稽查践行三严三实工作报告

时间:2022-10-10 10:20:38

地税稽查践行三严三实工作报告

XX地税稽查局以“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为标尺、以“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为宗旨,不断创新稽查工作方法,全面提升稽查工作绩效。

一是坚定信念,抓住做人从政的根本。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形式,引导稽查干部认真解读“三严三实”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要求干部职工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政治定力,铸牢理想信念这个“主心骨”,守纪律、讲规矩,讲原则、守底线,不为私利所困,不为私情所惑,真正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用权。

二是依法履职,明确干事创业的准则。始终坚持把“严”的标准、“实”的要求贯穿于税务稽查各环节,对稽查选案计划实行审批式管理,严把进户执法“头道关口”;规范进户执法,大力推行“阳光稽查”;落实查前告知,强化查中辅导,实行查后建议,在保障纳税人权利的同时降低涉税风险,促进征纳和谐。

三是根除“四风”,划定为官律己的红线。坚持以“三严”祛歪风、以“三实”聚正气,通过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请纳税人如实填写《稽查局廉政监督卡》等方式,自觉接受纳税人监督,规范下户执法行为;加强执法检查和执法监察,预防各种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严格执行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实现“阳光执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树立地税稽查部门廉洁高效的社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