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队落实三严三实工作报告

时间:2022-10-08 03:04:52

调查队落实三严三实工作报告

根据中央、省、州、县各级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XX调查队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强化落实,着重“细”字着手,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细研方案,明确目标。认真学习中央、省、州、县相关文件精神,明确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意义及具体方法步骤,让大家明确为什么做、做什么、怎么做的问题,从思想上做到统一认识,目标明确。

二是细化责任,分解任务。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把各阶段的工作进行分解细化,把任务落实到人,确保工作有人抓,不脱节。同时,结合实际中存在的问题,把学习内容、活动内容进行系统细致的规划,解决学什么、怎么学、什么时候学的问题,强化任务落实。

三是细致入微,深入基层。把教育活动融入到实际调查工作中,深入基层调查员、调查户中去,多走、多看、多倾听,从基层实际中查找问题,解决问题,力求以实际的行动促进调查业务上水平。同时,结合目前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和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等,加强对联系点乡镇的对口帮扶及监督指导工作,把三严三实精神贯穿基层工作始终。

四是精打细算,打造统计“轻骑兵”。积极发挥“精打细算”的统计调查本色,在大处着眼,在小处落笔,认真计较于每一份台账、每一个数据的可靠性和真实性,认真检验每一次数据录入审核中出现的问题和错误,以三严三实精神为指导,讲正气、讲作为、讲纪律、讲创新、讲细心和耐心,不断提升统计调查水平,切实为国家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服好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