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材料

时间:2022-10-08 02:42:50

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材料

XX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在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的前提下,结合XX实际创新开展了“读好书谈感悟”、“成立重大决策智囊团”等六项自选活动,为专题教育提供了更具体、更丰富、更接地气的活动平台。

开展“读好书谈感悟”活动,提升修身为官境界。区委常委班子成员在研读《谈治国理政》等规定书目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学习经历,每人都向其他同志推荐一本优秀书籍,修身为官类的《之江新语》、用权执政类的《新常态下的变革和决策》等书籍成为推荐热门。通过互荐好书、分享感悟,对从政为官、修身立XX方面深入思考,碰撞出思维火花。

制订《党员干部行为规范》,匡正党员干部言行。全区紧密结合关于从严治党等重要论述以及省委对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十项规定要求,从倡导鼓励和反对禁止“两个层面”,言简意赅地概括了党员干部应遵循的行为标准,为全区党员干部的行为提供了制度约束,指明了努力方向。

成立重大决策智囊团,提高决策用权科学性。全区从提高区委重大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出发,聘请涉及区域经济与产业发展等不同领域的专家,担任XX重大决策智囊团成员,为推进各项改革发展进行战略性研究和论证、咨询和监督。

启动“五个走在前列”大讨论,找准加快发展路径。在省委对XX提出的“五个走在前列”要求和市委书记蒲波对XX发展作出指示后,全区围绕“‘五个走在前列’XX怎么办”这一主题,紧扣深学习、广调研、大讨论、善总结四个环节,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形成讨论成果80余个。

大力弘扬XX孝文化,倡导厚XX务实精神。在全区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做人要实与弘扬XX孝文化”征文活动,目前,已遴选优秀文章30余篇集结成册,让广大领导干部进一步找准“做人要实”要求与“XX政孝行”的共鸣点,为发展注入精神文化动力。

开展“进企业·解难题”行动,应对经济下行压力。12名区委常委分别联系一个有代表性、有发展潜力的企业,通过与企业主面对面交流、与职工座谈等方式,准确了解、及时解决当前企业急需解决的难题。目前,已为XX烯碳科技有限公司、XX爱达乐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解决用工、技改、人才等难题20余个,力所能及地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永无止境。”通过持续深入的学习教育,全区干部补了“钙”、充了“电”、提了“神”,树牢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观,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思想更加自觉、行动更加坚定、风气更加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