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项措施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工作报告

时间:2022-09-24 10:04:34

七项措施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工作报告

日前,县卫生监督所以XX县卫生局机关作风建设工作会议为契机,以建设文明、高效、公正、廉洁的卫生监督执法队伍为目标,着力解决单位存在的阻碍卫生监督事业改革和影响发展的突出问题,努力打造“为民、务实、清廉、高效”服务型卫生监督执法单位。

一是加强学习教育。该所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机关作风党政、廉政条例,学习习关于建设“为民、务实、清廉、高效”党员干部队伍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全面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努力增强对加强机关作风建设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自觉改进工作作风。

二是认真查找问题。在学习提高的基础上,充分发扬民主,广泛收集意见,认真查找单位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等形式,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自觉查找不足和差距,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

三是落实整改措施。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重在行动,重在实效。对基层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特别是涉及职业道德、办事效率、乱收费等方面的问题,能够解决的,做到立即整改;需要逐步解决的,积极创造条件抓紧整改;需要有关方面协商解决的,主动协商合力整改。

四是坚持廉洁自律。一要做到秉公办事。监督检查过程中要文明执法,依法办事,不吃拿卡要拖;二要养成良好的日常举止。上下班不迟到、早退,不中途脱岗、串岗、上网聊天或打游戏;三要提高服务质量。转变工作态度,提高工作效能,今天能办的不拖到明天办,一次能办的不变成两次办,业务交叉需要协调办理事情不得相互推诿扯皮等。

五是坚持勤俭节约。全面贯彻卫生局机关内部管理的有关规定,不乱吃乱喝,不大吃大喝,也不搞机关同事间的自请自喝,杜绝了奢侈浪费现象;严格执行大宗物品采购制度、细零开支报销审批制度、会议用餐统一安排结算制度等。

六是加强制度建设。积极探索建立用制度管权、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的长效机制,切实通过制度创新,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完善内部管理制度,继续推行和完善“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制度,保证各项工作部署得以落实。

七是保持单位环境整洁有序。严格执行机关文明卫生制度和卫生区包干责任分工制,不乱倒垃圾,不乱丢瓜壳纸屑,不随地吐痰,不乱停乱放车辆,各责任区和办公室每天打扫,地面清洁卫生,办公用品摆放有序,做到了窗明几净。

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是一项长期的任务,该所将积极探索机关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确保该项工作持之以恒、常抓不懈,真正实现转变作风有新举措、依法行政有新进展、服务水平有新提高,成为人民满意的健康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