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干净担当践行“三严三实”

时间:2022-09-16 11:32:22

忠诚干净担当践行“三严三实”

“三严三实”是新时期党员干部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的基本遵循和行为准则。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务必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首先,要忠诚于党,忠诚于民。同中央党校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座谈时对县委书记提出了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和心中有戒的“四有”要求,“四有”中“心中有党”放在第一位,是思想基础、信仰基石,也是其他“三有”的“总开关”。做到心中有党,就要强化组织意识,真正做到爱党、忧党、兴党、护党,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刻想到自己是党的人,时刻不忘自己对党应尽的义务和责任。要牢记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爱党与爱民结合起来,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始终把群众的愿望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的需要作为第一动力,把群众的利益作为第一利益,时刻想着人民群众疾苦,立足自己的岗位,真诚为民多办好事、多办实事,把党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其次,要干净干事,干净成事。指出,领导干部不仅要想干事、肯干事、敢干事,还要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领导干部既要努力干好工作,更要守纪律、讲规矩,干净做人、清白为官。要守住干净这个底线,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地位观,廉洁奉公,不贪不占,做到不仁之举不为、不义之财不取、不正之风不沾、不清之行不干。要慎独自律,加强修养的自觉性,主动约束和控制自己的言行,不断克服自身这样那样的不足,逐步实现更好的修养目标。要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习惯于在“聚光灯”下行使权力,在“放大镜”下开展工作,自觉接受社会各方面的监督,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第三,要勇于担当,善于担当。多次指出:领导干部既要有激情、有韧劲,更要办事管用。这里的“办事管用”,讲的就是要有能力、有水平。要在实践中勤学苦练不断提高能力、提升实力,做到遇事能担当,才尽其用。作为领导干部,要有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能力,要有审时度势、把握大局的能力,要有驾驭复杂局面、破解瓶颈难题的能力。要自觉在法律约束下用权,在制度笼子里用权,按照法律规定切实履行分内职责,勇于负责、敢于担当,克服懒政怠政,杜绝为官不为;要按照权力清单用权、按照法定程序用权,坚决防止乱作为滥作为。要善于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坚持民主集中制,集中集体的智慧,保证各项工作决策的正确和有效实施。

作为商贸系统的干部,我将以落实“三严三实”的要求为己任,与商贸系统的同志一道,努力推进商贸物流、电商发展、市场建设、市场监管监测等各项工作,全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为决战工业、做大九江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