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报告

时间:2022-09-15 09:27:39

环保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报告

全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市环保局坚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贯穿于环保工作始终,精心组织,强力推进,在全系统形成了学习和践行“三严三实”的良好氛围。

一是坚持以学为先,筑牢理想信念。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讲座、专题研讨等多种方式,组织党员干部系统学习“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重要意义和基本要求,共开展集中学习4次,专题辅导讲座2次,专题党课2次,专题研讨2次,人人撰写了心得体会。结合建党94周年,举办了“践行三严三实,争当环保先锋”演讲比赛、交心谈心、重温入党誓词等系列活动,筑牢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引导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

二是坚持严字强基,提升服务能力。把“三严三实”作为一面镜子、一把标尺,坚持问题导向,严格管理,要求党员干部常照以正自身、常量以明不足,全面查找“不严不实”方面存在的问题。坚持开门纳谏,向服务对象发放了征求意见表300多份,共征求意见16条,并一对一制定了整改方案,实行销号式整改。结合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百日整治活动,召开了座谈会,“挑刺”后紧盯问题“拔刺”,共走访重点企业30余家,面对面为企业服务,共解决排污收费、环评手续办理、企业污染治理等企业和群众反映的问题26个。

三是坚持实干为本,大兴务实之风。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环保工作有机结合,拟定了专题调研方案,列出了36个课题,要求全系统党员干部深入一线,摸清实情报告,写出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促推环保事业发展。目前,领导班子成员已撰写完成了生态文明建设、水污染防治、大气污染防治、畜禽养殖污染治理等方面的调研文章5篇。围绕“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开展半年工作总结和回头看,严格考核检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促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环境问题,进一步深入开展城镇生活污水治理、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工业污染防治、农村清洁家园、大气污染综合治理、重点河流水污染治理等六大行动,以实际行动改善生态环境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