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研讨材料

时间:2022-08-27 09:39:34

三严三实研讨材料

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参加审议时指出,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总书记的讲话语言精辟,意义深远。所谓作风建设一直在路上,总书记的”三严三实”不仅为作风建设指明了方向,树立了标杆,更进一步升华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方针。

严以修身,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正所谓“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古人尚且如此,何况今人?作为国家公职人员,作为地税干部,我们是“治国”的重要一环,修身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所以地税干部要做到以德为先,注重政治理论的学习,自觉提升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同时还要加强税收业务学习,提升岗位技能,进一步提高为纳税人服务的本领,从而更好地参与治国。

严以用权,就是要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用制度来规范权力,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权力运用的正确与否、合适与否,直接关乎党和国家的形象、关系社会大众的切身利益。我们地税干部,应坚持不懈地推进依法行政,不折不扣地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不该收的税坚决不收,不能做的事坚决不做,做好“有权不任性”;坚持为民用权,着力解决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发挥权力的真实效用,树立地税良好形象。

严以律己,就是要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税清廉。古语有云,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行。广大党员干部,更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人的欲望是无止境的,只有律己自制才能有所作为。我们地税干部应始终恪守不踩黄线、不碰底线、不越红线的纪律意识,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所谓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律己最重要的是戒贪,只有清廉方能取信于民、只有清廉才能干事创业。

谋事要实,就是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使政策、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好的计划能使事情事半功倍,但不好的计划不单会使事情事倍功半,更可能令人功亏一篑。税收工作更是如此,只有一切从实际出发,才能好做事,做好事。作为地税干部,我们要深入分析税收形势,摒弃不贴实际、浮在表面的形象工程,深入研究如何收好税,如何更好的为纳税人服务。

创业要实,就是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创造实绩。多次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为国聚财、为民收税是我们地税干部的神圣使命和任务,是国家机器运转的重要齿轮,容不得半点虚假,我们税务人员更要牢记创业要实的精神,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在贯彻落实好各项税收政策的同时优化纳税服务,切实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改革创新的意识。

做人要实,就是要忠诚老实、襟怀坦白、公道正派,这体现了共产党员的本色,也是对税务人员最好的诠释。忠诚老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应有之义,也是我们税收工作者的优良作风,无数税务人员不辞辛劳、不畏困苦的加班为纳税人提供延时服务就是最好的体现,我们广大地税干部应该始终坚守做人要实的精神,倡导“讲实话、讲真话”,有什么事摆在桌面说,不允许搞团团伙伙或任何形式的派别活动,遵循组织程序,不超越权限办事,不搞先斩后奏。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为地税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