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报告

时间:2022-08-27 09:07:53

三严三实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报告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县安监局始终把“三严三实”新要求作为践行群众路线的重要内容和检验干部作风的重要标尺,要求党员干部时刻铭记、自觉践行,推进了干部职工作风建设,提升了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效能。

一是强化学习。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学习活动为契机,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把“三严三实”作为衡量党性修养、行为准则、干事创业基础的重要标志,做为衡量工作成效的关键点。坚持“三严三实”为统领,引导党员干部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

二是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扎实干好安全监管工作。结合本职岗位加强责任意识,对照各自工作岗位职责,认真认真履职尽责,提高工作效率,推动安全生产作风建设工作。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加强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强化安全教育培训,提高从业人员安全素质;执法人员必须坚持“规范执法、严格执法、闭环执法、公开执法、文明执法”的原则和敢于担当的精神,亲自抓、具体管,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强化宗旨意识。做到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以服务企业安全发展为宗旨,全局人员,人人是主角,以安全监管工作事业为重,以安监机关荣誉为重。

四是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反对“四风”,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履行服务于企业承诺,廉洁自律,加强机关效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