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局践行三严三实研讨材料

时间:2022-08-26 02:54:10

住建局践行三严三实研讨材料

近日,县住建局贯彻落实“三严三实”精神要求,积极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思想内涵,推动作风建设不断深入。

一是对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坚持理论学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做老实人。局领导班子成员将“三严三实”作为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对照检查的重要标尺、转变作风的重要动力,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正心修身上作表率,在践行宗旨上作表率,在真抓实干上作表率,在廉洁自律上作表率,时时处处发挥示范带头作用。通过中心组理论学习等方式,学习关于“三严三实”的一系列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观念、增强实干精神,把严和实的要求树立起来。

二是坚持深入问题。根据“三严三实”要求,加强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和学习作风,牢固树立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工作上认真负责,严守纪律,严抓自身建设,把作风建设工作贯穿干部考核始末,时刻警醒党员干部,慎初慎独慎微,努力推进党风、政风、作风建设新常态。并以“三严三实”要求为镜,不回避矛盾,不掩盖问题,不放松要求,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坚持立说立行、边查边改,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取信于民。

三是坚持工作务实抓。把“三严三实”要求同当前城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干部队伍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注重工作的方式方法,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做老实事。把“三严三实”的要求融入到实际工作中,突出真抓实干,以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方式,做到工作痕迹化,实效化,将落实“三严三实”转化为用心谋事的思路、认真干事的行动、努力成事的方法和清廉做事的形象,推进各项城乡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四是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要对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将“工程质量专项治理两年行动”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严抓工程安全质量生产,简化房产等办事流程,提升工作服务水平。

五是坚持严格追究责任。健全责任和压力传导机制,切实把“三严三实”要求传递到“神经末梢”,让每名干部职工都“对号入座”、严格执行,开展专项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善于发现和总结活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对“不严不实”的消极怠工行为及时批评教育,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和引导作用。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对落实过程中的形式主义严查严处,达到查处一起、警示一片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