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教体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情况报告

时间:2022-08-26 02:29:15

文教体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情况报告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出台专题教育工作方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求各党支部认真谋划安排,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有效推进。落实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并将专题教育作为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

二是把握原则要求。坚持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将学习教育和解决问题相结合,将改造主观世界和改造客观世界相统一,认真查摆和解决“不严不实”的问题,使“三严三实”成为领导干部修身做人用权律己的基本遵循、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坚持严字当头、从严从实,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

三是抓好学习教育。着眼于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观念、增强实干精神,深入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特别要把深入学习系列重要讲话作为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学细悟,更好地掌握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把专题教育融入经常性学习教育,与年度民主生活会结合起来,通过不断深化学习教育,推动思想作风建设取得新的成效。

四是注重搞好结合。注意安排好时间和精力,将开展专题教育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特别是民生事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完成本单位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