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大力转变作风研讨材料

时间:2022-08-26 08:49:12

三严三实大力转变作风研讨材料

一是营造氛围,树廉政形象。

开设“领导干部廉政大讲堂”,通过剖析典型案例汲取违法违纪案件的深刻教训,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加强自身修养,严格要求自己,筑牢清正廉洁的思想防线。组织镇机关人员和村“两委”干部进行业务技能、法律知识、廉政知识的考试,使党员、干部知法规、懂业务,做到依法行政。同时,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做到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为了群众,畅通群众办事服务措施,不断提高为群众服务的意识。

二是严风肃纪,查作风问题。

扎实开展纪检、效能督查,规范“三资”管理等专项整治,严格干部坐班制度,严禁违规参与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查各村账外账、小金库行为。解决党员干部中存在的迟到、早退、午间饮酒、懒政怠政、为官不为等问题。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落实责任,严格整改,接受群众监督,以保证整改落实到位。

三是制度保障,形长效机制。

不断完善“两个主体”责任,镇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各站所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20余份,完善机关镇村财务制度、机关请销假制度、会议制度等,通过以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做到制度面前人人平等,执行制度没有例外。对违反纪律的镇村干部予以通报批评,以此达到警示教育的目的,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确保“三严三实”教育活动不走过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