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践行三严三实研讨材料

时间:2022-08-25 03:49:15

作风建设践行三严三实研讨材料

一是突出抓干部队伍建设。

从抓镇村班子自身建设开始,镇村主要负责人率先垂范,高标准,严要求,真抓实干,抢抓机遇,重大决策班子集体研究,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力争全年各项工作走在前面,抓出成效。

二是突出抓干部作风建设。

进一步完善各种规章制度,建立党政负责人帮扶制度。强化干部分工联系村和贫困户的责任,在信息、资金、技术上给予扶持。分工村干部每周必须在村不少两次,加强为民服务意识,做到急事急办,难事请示办,能办的事当天办,力争将群众的事办好办实。

三是突出增强干部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

镇干部实行每周例会制,会议内容主要是总结上周工作完成情况和安排部署本周工作。对上周任务完不成的班子成员及其他干部,在本周例会上进行通报批评,使全镇广大干部职工人人肩上有担子,工作起来有紧迫感,突出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计划生育、环境综合整治,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