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局践行三严三实研讨材料

时间:2022-08-25 03:47:59

环保局践行三严三实研讨材料

县环保局紧紧围绕环保工作的总体工作要求,认真学习关于“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重要论述,严格践行“三严三实”,制定了《县环境保护局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严明工作纪律的通知》和《县环境保护局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不断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力度,规范执法权力运行,遏制腐败问题发生、“四风”问题反弹,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成果,促进全县环保工作的发展。

一是强化领导,严格责任落实。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认真制定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局党政主要领导与各科室站队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一把手负总责,分管负责人承担重要领导责任,部门负责人承担直接领导责任,本人承担直接责任。层层分解抓落实,做到反腐倡廉与环保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并把检查结果作为考核干部的重要内容。

二是加强教育,强化廉政意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牢固构筑党员干部思想道德防线,切实增强全体工作人员的廉洁从政意识。认真学习《廉政准则》、中央和省、市、县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相关文件精神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的相关规定等,严格执行环保“六项禁令”。局机关每周开展至少一次集中学习活动,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交叉进行,并进行讨论交流,做到有计划、有记录、有笔记、有心得。

三是狠抓预防,强化权力制约。建立预警机制,坚持从制度约束入手,加强内部监督管理,提高环保工作人员的廉洁自律意识和防腐拒变能力。结合全县环保工作实际,对准关键岗位,从“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财务管理、行政执法、环评审批、排污费征收等关键岗位和环节入手,逐条逐项制定风险防控措施。

四是严制度、转作风,促进环保工作发展。按照环保局去年修改完善的《县环保局会议制度》、《县环保局学习制度》、《县环保局请销假制度》、县环保局公务用车管理制度》、《县环保局公务接待管理制度》等制度,要求各科室站队要严格执行,进一步加强制度管理,形成科学规范、务实管用、指导性强的作风制度体系。同时,要以身边的先进人物事迹为标杆,转变工作作风,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活动要求,做好业务工作,争做一名对党忠诚、爱岗敬业、廉洁自律的环保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