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提升服务水平工作报告

时间:2022-08-25 03:39:35

三严三实提升服务水平工作报告

县环保局行政服务窗口以深入开展好“三严三实” 和“忠诚干净担当”为契机,狠抓七项措施,加强窗口作风建设,实现“为民、务实、优质、高效”的服务目标。

一是以整治“四风”为抓手,创建学习型窗口。一是继续开展好“三严三实” 和“忠诚干净担当”活动,深化践行群众路线,为民务实清廉,认真贯彻八项规定,大力整治“四风”突出问题,重点解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以及“吃拿卡要”、“懒政” 等现象;着力在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上下功夫,努力解决环境行政审批中存在的问题。做到“从我做起,向我看齐”, 切实打通“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确保工作过得硬、效果实;二是加强理论学习。通过自己学、群众提、领导点和互相帮,积极营造“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树立学理论比觉悟,学业务比能力,学法规比操守,学文化比修养的思想,创建学习型窗口。

二是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县环保局领导高度重视行政审批服务工作的重要性,把加强行政审批服务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认真制定实施方案。

三是明确职责,强化落实。明确权限与职责是一把双刃剑,在贯彻执行中不打折扣、不做选择、不搞变通,自觉做到与省、市精神同心、同向、同行。

四是转变作风,提高效率。我局窗口转变工作方式,积极主动与业主对接沟通,及时摸清情况,采取目标倒逼法,跟踪辅导与一对一保姆式服务。实行“一窗受理、内部运作”的“一柜式”服务模式,优化行政审批环境和办理流程,减少审批环节、压缩承诺办结时限,方便群众,利于办事,确保国家环境保护法律法规、产业政策能有效执行,深入推进行政审批服务事项提速增效。

五是强化服务意识,加强宣传工作。县环保局窗口明确服务目标,一切以是否更便民、是否更高效、是否更透明为衡量标准思考创新举措,避免为了创新而创新,避免形式花哨、效果不佳的创新。运用平台优势加大宣传环保法律法规、服务内容,加深群众对环保政策的了解等,提高窗口的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