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纪教育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

时间:2022-08-20 09:38:25

法纪教育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

一、会前准备,确保实效

乡党委对召开法纪教育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为增强民主生活会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更好地发挥民主生活会的作用,一班人带头组织学习法纪教育知识,带头征求干部群众意见,在会前做了扎实细致的准备工作:

一是进一步深化了学习,提高了思想认识。认真学习了省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入推进依法治省的决定》《关于思想建党制度治党紧密结合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决定》,深入学习了市委书记同志一系列讲话重要精神,提高了乡干部的政治意识法纪意识和规则意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二是明确主题,突出活动内容和要求。乡党委严格按照县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深入学习和理解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三严三实”,严格落实省委“八个务必从严”和市委“三个带头、四个管好”的规定,紧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回头看”,以“遵纪守法、公平正义、务实担当”为主题,对党员干部开展法纪知识教育、理想信念教育、作风纪律教育、政治品质和道德品行教育。

二、会议主要内容

会议主要分为三个步骤:

一、突出了会议主题。

乡党委书记董凉同志按照县委关于法纪教育民主生活会的要求,结合贯彻三个专题,提出了深挖思想根源。做到深挖自己不怕痛,剖析别人不忌言的会议要求,要求做到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透、整改措施实。

二、实事求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这次民主生活会采取了书记、乡长带头,一人剖析、大家评议的方式,剖析一个,评议一个。会上,班子成员逐一就自身法纪情况作了专题陈述,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深入剖析自己存在的问题,并作了认真、诚恳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了下一步整改的措施,使自我批评真正达到高标准,严要求,不护短,不遮掩。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改进作风的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