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践行三严三实工作报告

时间:2022-08-18 03:06:24

审计局践行三严三实工作报告

“三严三实”是党的优良传统的继承,是领导干部从政的根本准则,是好干部的具体标准,为了认真践行“三严三实”,更好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县审计局重点做好“六个坚持”,力求审计工作从严从实。

一是坚持以德为本,确保“严以修身”。坚持崇尚道德,践行“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做到文明审计、阳光审计。实际工作中,坚持立足大局看审计,将审计放到全市、全省去定位,去比较,自觉把发展目标放到更大范围、更高层次上审视。

二是坚持依法审计,确保“严以用权”。认清权力主体,权力是党和人民的赋予的,是组织的信任,人民赋予了我们审计监督的权力,我们就要用权于民,认真践行“民本审计”。实际工作中,切实做好保障性安居工程、农业资源环保等涉农惠民项目的审计,提高审计效率,保质保量地完成审计任务。

三是坚持廉政教育,确保“严以律已”。通过组织职工到县看守所、成都锦江监狱参观,听取在押及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促使职工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坚持为政清廉,确保严以律已。实际工作中,做到严格遵守“八不准”审计纪律,并结合审计署“深化纪律执行年”部署要求,以及日常纪律督查工作,强化纪律意识,老老实实做人,清清白白做事。

四是坚持从实际出发,确保“谋事要实”。从实际出发,谋划审计工作,增强预见性、可行性、主动性,既要量力而行,又要务实担当。实际工作中,做到顺应审计任务日益繁重的趋势,不断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制定项目计划从实际出发,量力而行,不好高骛远,不贪大求全;合理整合审计资源,充分发挥团队的整体作用,确保审计工作取得实效。

五是坚持脚踏实地,确保“创业要实”。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导向,脚踏实地、去华求实,从大处要真抓实干,从小处要一步一个脚印。实际工作中,做到力戒形式主义,审计项目宁缺毋滥、宁少而精,确保质量;认真开展调研,针对发现的问题,寻求有效的解决措施,致力于打造优秀审计项目、打造优秀审计铁军、打造廉政“防火墙”。

六是坚持忠诚于心,确保“做人要实”。对党、对审计事业忠诚于心,言行一致、以实行事。实际工作中,对照全局梳理的“不严不实”问题,认真剖析、认领问题,提出个人整改措施;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争做“三严三实”好干部;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确保审计过程实事求是,审计结论客观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