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报告

时间:2022-08-16 08:54:53

人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报告

根据分行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有关要求和部署,市人行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谋划,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积极推动党员干部进一步转变作风、创先争优。

一、充分酝酿,理清专题教育主线。中支党委结合实际,经过征求意见、讨论研究等环节,准确把握县处级领导干部专题教育的重点内容和关键环节,以严的标准、实的举措逐步完善实施方案。通过对方案的酝酿和讨论,中支县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加深对专题教育重要性的认识,主动将自己摆进去,党委部门明确组织推动职责,增强搞好专题教育的责任意识,确保实施方案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和可操作性,打牢专题教育基础。

二、深入动员,讲透“三严三实”要求。5月29日,中支党委“一把手”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争做‘三严三实’好干部”为题,通过专题党课开局,既讲明“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点明党员干部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又围绕践行“三严三实”标准,明确要求党员干部要做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好干部。同时,对辖区专题教育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坚持领导带头,县处级领导干部努力当好忠诚、干净、担当的标杆,各县支行班子和中支各部门负责人要起好表率作用,引导党员干部以“三严三实”标准履职尽责、创先争优。

三、抓好落实,及时启动专题学习教育。一是及时启动专题学习研讨。实施方案明确不同阶段专题学习的重点研读书目和内容,在自学基础上,于5月22日召开“三严三实”专题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了《谈治国理政》等重点内容,交流了学习体会,有效提升了县处级领导干部主动学习、持续学习、深入学习的意识。二是认真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为在党员干部中营造“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氛围,5月28日组织辖内部分党员干部到绵阳川北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再次敲响廉洁自律的警钟,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引导党员干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标准,恪守共产党员修身、为政、成事的要求。